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侵吞李鵠餅店2500萬稅款 記帳員遭判9年

記者 邱于庭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1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1 20:09

基隆李鵠餅店,聞名全台,前兩年卻被國稅局,發現連年欠稅,總額高達2500萬,一查之下才發現,原來他們都有繳,只不過這些錢被會計師事務所的一名記帳員侵占,現在基隆地院判決,這名記帳員,要為自己的行為,吃上9年的牢飯。

圖/TVBS

 
李鵠餅店店員:「沒有啦,他說要再看啦。」

拖了兩年的侵占案件,終於等到法院判決,李鵠餅店老闆低調,沒有對外發言,這起案件,當年是國稅局發現。李鵠餅店2012年到16年間,合計欠稅2500萬,一查之下,業者喊冤,原來錢,他們該繳的都有繳,卻被會計師事務所的余姓記帳員,給A走了。

圖/TVBS

國稅局基隆分局長林慶田:「要補繳然後我們查的部分還要罰,該繳多少稅款,那他沒有繳,然後被查出來了,當然就是要補稅送罰。」
 

經過調查,基隆地檢署,依詐欺取財跟行使業務,登載不實等罪嫌,起訴余姓女子,日前基隆地院,重判她有期徒刑9年。

律師:「業務侵占罪的法定刑,是6個月以上5年以下,所以她被判9年,代表她不只侵占李鵠,餅店的錢,那她可能還有其他的被害人,被認定有數個行為,所以在合併定執行刑的時候,才會有9年的刑度。」

圖/TVBS

雖然倒楣遭盜侵占,但也算因禍得福,靠這起案子,揪出內鬼,而以營業稅5%的稅率回頭一算,這2500萬的欠稅,也讓人難得一窺,這家基隆老字號餅舖的實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李鵠#老字號#餅店#國稅局#欠稅#侵占#記帳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32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