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白牙膏之爭! 白人台灣贏、大陸輸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17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牙膏界,早有黑人牙膏跟白人牙膏的黑白之爭,今年嘉義生產白人牙膏的嘉聯實業,才贏得在台灣的商標權,但是在大陸,生產黑人牙膏的外商好來公司,向大陸的商標局申請註冊白人牙膏的名稱與圖案,白人牙膏提出異議,但大陸的北京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卻把白人牙膏的商標,判給了搶先註冊的黑人牙膏,讓白人牙膏相當不服。

標榜台灣製造的白人牙膏,跟黑人牙膏的商標大戰,今年2月在台灣已經分出勝負,白人勝、黑人負,但戰火持續延燒到海峽對岸,白人卻輸了。

民國75年,生產白人牙膏的嘉聯實業,在台灣註冊商標,11年後,生產黑人牙膏的好來化工,檢舉對手侵權模仿,雙方纏訟3年,好來敗訴。

但其實恩怨10年前,在大陸也已經悄悄展開,當時產黑人牙膏的好來,搶先在大陸註冊白人牙膏的名稱跟圖案,被駁回,嘉聯在4年後獲准登記,引起好來反撲,再告嘉聯,雖然嘉聯在台灣勝訴,北京法院卻不採認境外法律,把商標權判給好來。

嘉聯實業經理陳佳宏:「在台灣白人牙膏一直勝訴,與黑人牙膏的商標的問題。」

嘉聯實業認為,好來生產的明明是黑人牙膏,卻在大陸登記白人牙膏與圖案,心態可議,而且台灣最高法院當初判決,也明確指出白人牙膏從包裝到設計,都跟黑人有區別,消費者不會混淆,但大陸卻不認同,他們表示,一定會上訴到底。

黑白之爭,看來大陸商標之戰,還有得打!

◎畫面翻攝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牙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347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