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一國兩制議題到此為止


發佈時間:2019/04/30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30 22:00
總統蔡英文。圖/TVBS
總統蔡英文。圖/TVBS

總統蔡英文今天(30日)說,媒體在討論「一國兩制」新聞,她覺得有點匪夷所思;自由民主、主權尊嚴,就是台灣人民生活的方式,沒有什麼「兩制」,這個議題可以到此為止,不需要討論。

中國官媒新華社昨晚報導,針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提出探索「兩制」台灣方案,倡議兩岸各政黨、各界進行民主協商,宋楚瑜日前在深圳接受專訪時表示「非常贊同」。

 

蔡總統晚間透過臉書貼文指出,今天她以軍禮和國宴迎接瓜地馬拉總統莫拉雷斯的到訪,下午馬不停蹄下鄉,跟基層民眾互動。回來看到部分媒體在討論關於「台灣是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以及「一國兩制」的新聞,她覺得有點匪夷所思。

她認為,事實很清楚:中華民國總統,是由2300萬台灣人民選出來,不是14億人。「我們選的是總統,不是省長更不是特首。我是總統,也是三軍統帥,守護台灣主權不被併吞,就是我的工作。」

蔡總統說,她在今年1月2日回應習近平時就重申:台灣絕不會接受「一國兩制」,絕大多數台灣民意也堅決反對「一國兩制」,而這也是「台灣共識」。台灣是2300萬台灣人民的台灣。自由民主、主權尊嚴,就是台灣人民生活的方式,沒有什麼「兩制」,「這個議題可以到此為止,不需要討論,這就是我的答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一國兩制#兩岸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2406

0.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