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怖面具嚇童師判免罰 家長憂無法管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記宏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30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30 20:57

2017年,台南永康一間原本叫新皇家的幼兒園,爆發女老師戴恐怖面具嚇幼童,造成幼童回家做噩夢,當時社會局依照兒少法,對老師開罰2萬,但教師提起行政訴訟,最後高等法院認定行為沒違法,撤銷處分,等於老師的行為,沒有違法,只是面具的恐怖程度,因人而異,社會局認為孩子受到驚嚇才開罰,將評估後決定是否再上訴。

圖/TVBS

 
家長vs.小朋友:「怕不怕,會可怕嗎,我不要戴。」

家長vs.小朋友:「你要不要戴,不要,這個魔鬼的捏。」

兩三歲的小朋友,看到鬼臉面具,和哭娃的面具,有的連看都不敢看一眼,有的比較勇敢的,還敢跟媽媽玩了起來,但就是這個模擬嬰兒哭,臉部表情皺成一團的面具,小小孩似乎還不能接受,看到馬上掉頭就跑。

 
家長vs.記者:「它(面具)流鼻涕耶,哈哈哈,還是會怕。」

圖/TVBS

但台南永康一間原本叫新皇家的幼兒園,2017年八月時,老師竟然戴著它嚇小朋友,照片中男童整個人跪地,爆哭求饒,甚至對年紀更小的孩子,拿假蜘蛛嚇,老師作法引發爭議,老師的行為引發爭議,現在高等法院結果出爐,但家長似乎不買單,匿名在平台上抱怨。

說當時社會局以兒少法裁罰,李姓老師2萬元,但事後老師提行政訴訟,稱戴萬聖節活動面具是要吸引小孩注意,最後高等法院認為未達兒少法的不正當行為,撤銷裁罰,換句話說,老師嚇童的方式無法可管。

家長:「對小朋友未來會有陰影吧,有規定會比較好吧。」

家長:「說這個東西,會嚇到小朋友,所以不行啦。」

圖/TVBS

家長:「其實小朋友有他每一個正當的管教方式啦,因為老師有他的意思在,也不需要列條文啦。」

 
家長看法兩極,有的認為沒這麼嚴重,但面具的恐怖,也是程度應人而異,有的小朋友很敏感,反應大,受到驚嚇,晚上會驚醒,讓家長好心疼,只是現在法院裁決出爐,老師戴面具嚇小朋友,並沒有違法,社會局認為應該以維護小孩權益為出發點,認為老師不當行為讓孩子受到驚嚇才開罰,如今法院判老師勝訴,市府將評估後再決定是否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兒少法#嚇又同#恐怖#面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92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