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悠瑪主風泵維修首曝光 大保養10月完成


發佈時間:2019/04/30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30 13: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鐵去年10月發生一列普悠瑪列車翻車事故,行政院調查發現主風泵壓力不足。事故後台鐵決定提前一年完成主風泵大保養,並加強維修教育訓練,整個維修過程今天首次對外公開。

台鐵普悠瑪列車(TEMU2000型)是2012年由日本製造的傾斜式電聯車,2013年2月起投入營運,原本有19組共152輛,普悠瑪事故後,目前剩18組營運。

 

台鐵副局長馮輝昇今天也親自到台鐵富岡基地,了解主風泵維修教育訓練,他受訪表示,主風泵是影響普悠瑪事故因素之一,原本明年才要完成6年期的拆解大保養,現在18組普悠瑪列車的大保養在今年10月21日前都會完成。

台鐵說,2018年5月起,陸續發生多起主風泵油溫過熱保護裝置啟動停機事件,加上普悠瑪事故,台鐵痛定思痛,為防止故障事件再次發生,積極辦理各項攸關安全之重要組件檢修教育訓練。

台鐵今天的主風泵維修教育訓練,由台鐵台北機廠曾派至日本原廠接受完整訓練的專業資深技術領班鄭鴻源現場實務分解組裝教學,有41名各車輛保養單位檢修人員參加。
 

台鐵說,主風泵又稱為空氣壓縮機,由壓縮機本體、電動機、鼓風機、油冷卻器散熱鰭片、除濕器(中空絲膜)、油分離過濾器、水分離過濾器等組件構成,所製造的壓縮空氣,提供全車軔機(煞車)、空氣彈簧(傾斜裝置)、汽笛等所需的空氣源。

台鐵解釋,油冷卻器散熱鰭片也稱為涼油器,是油冷卻器及空冷式除濕機組成,功能為冷卻潤滑油溫度及降低壓縮空氣溫度;油分離過濾器,主要功能是過濾壓縮空氣中的油氣裝置;水分離過濾器則是過濾壓縮空氣中的水氣裝置。

至於中空絲膜,台鐵說明就是除濕器的除溼元件,壓縮空氣由中空絲膜的內徑進入、利用膜的滲透壓作用將壓縮空氣中的水份(水蒸氣),由中空外部排出達成除濕作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普悠瑪#翻車#主風泵#維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758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