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80艘美軍艦高調露行蹤 專家分析:抑制大陸


發佈時間:2019/04/30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30 13:43
圖/民眾提供
圖/民眾提供

國防院資源與產業研究所所長蘇紫雲今天表示,美艦穿越台灣海峽例行化,近2日美艦在全球開啟船舶自動辨識系統(AIS)數量約180艘,尤以印太區域數量最多,目的在抑制這個區域新興海權的興起,也就是中國

美軍作戰艦勞倫斯號(DDG-110)、史塔森號(DDG-63)28日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這是繼去年7月以來第7度穿越。特別的是,此次航程中,美艦約在經過台中港以西位置開啟「船舶自動辨識系統(Automatic Identification System, AIS)」,約在北部富貴角以西位置關閉,一般民眾可以在APPMarineTraffic上看見航行軌跡。

 

國防安全研究院上午舉辦一週年院慶活動,並於會後舉辦座談會,董事長馮世寬、副執行長歐錫富、國防院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蘇紫雲、國防院國家安全與決策研究所長李哲全等人與會。

針對近期美國軍艦航經台灣海峽議題,蘇紫雲認為,美艦穿越台海已例行化,雖然過去美艦也有航經台海,但特別的是,美方現在都會透過美國國防部、國務院甚至白宮公開訊息。

蘇紫雲也說,根據Marine Traffic顯示,近兩日美國軍艦在全球開啟AIS的數量約180艘,特別是印太區域數量特別多,可見美軍將訊號透明化轉變成一項重要的訊息傳遞,目的在抑制區域新興海權的興起,也就是中國。
 

蘇紫雲提到,中國海軍的排水噸位是印太區域中的第一名,共約180萬噸,超越韓國、日本、中華民國及美國第七艦隊,這樣的情勢是在過去10年間不曾見過的。

歐錫富指出,中國海軍在南海、東海、台海都有相關動態,必然美方也會增加在台灣海峽巡邏次數;中國也會因為台美關係改善等因素,持續增加機艦活動。

由於近期各個陣營的總統參選人都對國防及軍事提出不同意見,媒體也詢問國防院的看法。李哲全認為,參選人對國防所提出的看法,都是基於個人觀點的陳述,但以國防院的角度觀察,台灣的國防根本還是在於台灣本身的能力,並持續強化防衛能力。

他強調,雖然各方看法有所不同,但相信大家都同意台灣必須擁有足夠自衛能力,來因應對岸的威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海峽#軍艦#AIS#國防#兩岸#行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6712

0.8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