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PTPP第二輪談判 蔡總統:盼日方支持台灣參加


發佈時間:2019/04/30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30 15: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希望日方朋友可以給予台灣最必要的協助,支持台灣參加「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第二輪談判,繼續精進台日雙方的合作關係。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日本前防衛副大臣長島昭久眾議員訪問團」。蔡總統提到,長島昭久長年關心台日關係,這次應該是第16次來台灣訪問,充分表現出對台灣友好與重視,她要向訪賓表達最誠摯歡迎。

 

蔡總統指出,長島昭久一向非常支持台灣,目前也擔任「日華議員懇談會」副會長。「日華懇」去年通過決議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也抗議中國逼迫航空公司的改名、以及譴責中國奪取台灣的邦交國。她要代表台灣人民致上最深感謝。

蔡總統說,「日華懇」通過挺台的決議文,也提到中國不應該用不當的手段造成區域的威脅。未來,台灣也希望台日雙方能夠在自由、民主及法治的共同價值之上,共同維護區域穩定。

為了繼續精進台日雙方的合作關係,總統說,懇切希望日方朋友可以給予台灣最必要的協助,支持台灣參加CPTPP第二輪的談判。在目前CPTPP的架構中,日本是最關鍵、也最具影響力的經濟體之一,所以日本政府的鼎力支持,對於台灣的參與可以發揮非常大的作用,也格外具有意義。
 

蔡總統強調,台日雙方在印太戰略中都有關鍵性的地位。目前中國在東海的活動有越來越頻繁的趨勢,她也希望台日能共同努力,維持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蔡總統提及,台灣作為國際社會積極參與、且負責任成員的態度是明確的,希望能夠更深入參與許多重要國際組織,善盡國際責任,並且貢獻國際社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英文#CPTPP#談判#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691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