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門口別人的!地主設電桿 遭批逼買使用權

記者 陳世明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30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30 18:34

土地糾紛,影響店家生計!好幾根高聳豎立的電線桿及鐵皮圍籬,這景象出現在新竹市延平路上,就因為原先規劃道路拓寬18米,最後改為15米,多出了3米建地,而這空地屬於原地主的,前後地主不同,前方地主開價,後方地主難接受,前方地主用鐵皮圍籬裝電線桿,價格還又多一倍,雙方更加談不攏。

圖/TVBS

 
8根電線桿高聳豎立,間隔數公尺就有一根,後頭還有2大片鐵皮圍著,這景象出現在新竹市延平路上,沿路影響了5、6戶人家,到底怎麼做生意?

店租戶:「圍鐵皮已經圍半年,可是他這電線桿昨天還前天才加的。(就是有圍跟沒圍不會有差嗎?)是有差。」

店家表示,光是鐵皮就圍了半年,電線桿最近加裝的,直說這樣子做是要逼得後方地主買下這塊地,只是這價格實在讓人難為。

 
圖/TVBS

店租戶:「因為他是跟我們房東,在確認這塊地,叫他跟他買,他們中間可能是價錢談不攏,

很無奈啦,跟房東講他們說會處理會怎樣。」

受牽扯的店家滿是無奈,房東只能暫時降房租,只是為何有這現象,就跟市府政策有關。原先道路拓寬,規劃是18米,但政策轉彎,最後變成15米,房子是在道路拓寬前興建,而前後多出的3米,必須還給原地主,這也造成前後地主不同。

店租戶:「剛開始出的價格還好55萬,又圍了鐵皮之後價格漲一倍。」

圖/TVBS

價格一路飆升,雙方土地糾紛,到底該怎麼解?

市府建築管理科長李嘉倫:「依據清道專案,清除路障,維護市民權益。」

 
現在市府介入調解,但私人用地公權力難介入,只能盼雙方好好協調,畢竟這樣圍鐵皮又裝電線桿,直接影響店家生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地#糾紛#生計#電線桿#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76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