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爭賓州勞工票火力全開 川普推文反譏


發佈時間:2019/04/30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30 13: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前美國副總統拜登今天把爭取民主黨總統提名的希望寄託在賓州工會勞工身上,他在這個兵家必爭的東部州贏得消防工會支持,換來川普酸溜溜推文回應。

「國際消防員協會」(IAFF)表態相挺後,76歲的拜登(Joe Biden)說:「我無需道歉,我就是工會人,就這樣。」他在從藍領城市轉型為科技中樞的匹茲堡告訴數百名工會成員:「若我2020年能擊敗川普,那應該就是從這裡所造就。」

 

拜登上週宣布角逐2020民主黨提名,今天他在表態後的首場造勢大會上說:「有了你們的幫忙,我們就辦得到。」

工會長期是民主黨的票倉,但2016年大選絕大部分白人勞工、特別是男性,卻轉向川普。而川普當年擊敗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的關鍵之一,就是在賓州險勝,他希望2020年大選能複製同樣的勝選模式。

拜登全部重點都擺在砲轟川普,刻意和大部分民主黨參選人的策略有所區隔。
 

今天他在演說中直球對決川普道:「我們是在為美國靈魂奮戰。川普是唯一決定不要代表整個國家的總統。我們要的是能替所有美國人做事的總統。」並說美國人要「選擇希望而非恐懼,選擇團結而非分裂,或許最重要的是,要選擇真相而非謊言」。

拜登表示,基本工資需調升到每小時15美元,還列舉幾大優先施政項目,包括教育負擔得起、健保有品質、乾淨的永續能源等。

賓州選民連兩屆投給歐巴馬後,2016年改投川普,但拜登向來是藍領選民的最愛,他也自詡能貼近民主黨勞工支持者的心。

川普今天抨擊國際消防員協會支持拜登,還宣稱賓州的經濟進步會讓他贏得選民支持。

川普推文說:「吸乾會費的消防員工會幹部向來支持民主黨人,即便會員們要的是我。一些事情從未改變。(拜登)顯然不知賓州這幾年的經濟是該州史上數一數二的好,失業率創新低,(原本已經衰敗的)鋼鐵業蓬勃發展,未來一片大好!」

川普指責媒體「幫『愛睏老喬』(Sleepy Joe)抬轎」,還暗示自己能夠崛起,一部分是拜登所賜。

他推文說:「可笑啊,我能站在這裡,都是因為拜登和歐巴馬。他們沒做好工作,你們現在才有川普。川普把事情都做了,功勞可大著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川普#民主黨#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51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