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揮別最暖春天! 深夜「首梅雨鋒面」挾雨襲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30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30 18:18

歷經史上「最熱春天」,明天開始,正式進入「梅雨季」,剛好今天深夜,首波梅雨鋒面報到,打雷下雨,由北往南下,不過這波鋒面,屬於於移動型,真的要有「入梅現象」,要等到西南季風建立,預估是在5月中,比往年略早。不過今年受到暖冬影響,荔枝、蒜頭,損失慘重。

圖/TVBS

 
蒜農:「12元怎麼會好?」

還有,炒菜必備的大蒜,都被農委會認證,被暖冬波及,收成欠佳。

今年春天也延續高溫,創下史上最熱紀錄,除了新竹以南地區,春雨正常,其他都偏少,這個冬天也沒有寒流出現。

 
圖/TVBS

又熱又曬,台北今天依舊熱到爆,不過邁入5月進入梅雨季,週二深夜首波梅雨鋒面報到,小心雷雨,由北往南下。

氣象局簡正伍婉華:「預估北部中部南部和東北部地區,有下陣雨或雷雨的機會,也可能下局部大雨,甚至局部豪雨。星期四星期五中南部會比較不穩定,有陣雨或雷雨,也有可能出現局部大雨。」

不過,這波屬於移動型,真正入梅,5月上旬有機會,算是比往年早。氣象局預測,今年梅雨季偏熱,5月,雨量正常偏多,6月,正常偏少,7月又乾又熱,關鍵在,西南季風。

圖/TVBS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典型梅雨)目前看起來,是5月上旬的機會比較大,明天進入梅雨季就是5月1日,正好有個鋒面會過來,這波降雨,西南季風看起來沒有特別明顯,是屬於比較移動型美景。」

未來只要遇上強降雨,將會比較颱風模式預報,至於,大家期待的懸日美景,週一雲層多,週二恐怕也一樣,週三鋒面到,打雷下雨,機會渺茫,只能等週四之後,碰碰運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梅雨季#鋒面#打雷#下雨#強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582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