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報稅首日梅雨到! 不想久候可線上先取號


發佈時間:2019/04/30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30 11:54
圖/TVBS
圖/TVBS

今年首波梅雨鋒面將在明天報稅首日報到。天氣濕答答,碰上勞動節放假申報人潮多,提醒打算上國稅局報稅的民眾,想避免久候,可利用線上取號或即時查詢等待人數服務。

雖然網路申報已相當便利,但往年上國稅局申報的人潮仍不少。避免民眾現場申報久候,中區國稅局2016年試辦「線上取號及即時查詢等候人數服務」,讓民眾在報稅前,可先上國稅局網站取號,等快輪到自己再出門。不過初期只有少數分局適用,近年才逐步擴大範圍,其他國稅局也跟進。

 

彙整今年5月報稅,台北國稅局及中區國稅局都已全面提供線上取號及查詢等待人數服務,轄內總局及所有分局所都可使用。

其餘國稅局考量轄內情形(如偏鄉申報需求較高)及經費等因素,則是部分開放使用。北區國稅局提供轄內位於本島的7個縣市適用,包括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宜蘭縣、基隆市、花蓮縣等地22個分局,金馬、馬祖則未開放。南區國稅局開放轄內人潮較多的3個分局使用,包括台南分局、嘉義市分局及屏東分局。

高雄國稅局轄內,所有分局所都可線上即時查詢現場等待人數,不過只有總局、鳳山分局及岡山稽徵所,同時提供網路申報及所得查調的線上取號服務,三民分局一辦、三民分局二辦則單純提供所得查調案件可線上取號。
 

中區國稅局說明,民眾出門報稅前,可上各區國稅局網站,點進線上取號專區,選擇要前往的分局所,輸入手機號碼後,會取得一個QR-Code號碼牌,記得截圖存取。到現場後,必須先到取號機處,掃描QR-Code完成報到程序,之後依序等候叫號。

萬一過號也不用擔心,只要有完成報到程序,現場叫號3組後,就可重新排進叫號行列。 不過,從線上取號到現場報到,中間不能超過2小時,逾時必須重新取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梅雨#報稅#勞動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685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