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布捐款無企業4千萬 韓:蔡正元要道歉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武紹隆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9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9 20:20

高雄市長韓國瑜29日下午終於公布了競選募款明細,總共是一億兩千九百多萬,支出一億一千多萬,其中有兩萬多筆都是個人小額捐款,占了捐款總額將近九成,企業捐款則是不到一成,而他除了否認有外傳的企業家單筆四千萬捐款,也對蔡正元喊話,要他給個道歉,甚至提到只要有人試圖抹黑他的家人,一定提告。

圖/TVBS

 
前立委蔡正元:「那下一次如果我談到他,我一定會先把內容,跟他的幕僚請教,如果沒有事先請教會跟他道歉,因為我當時在談吳敦義,我沒想要談他。」

圖/TVBS

選在韓國瑜公布競選明細前,蔡正元終於態度放軟釋出善意,但韓國瑜仍然要他,針對四千萬給個清楚道歉。

高雄市長韓國瑜:「你在臉書上發表,你哪邊發表的四千萬,你哪邊發表道歉,大家還是好朋友嘛,就是如此,所以蔡正元委員真要道歉,不用親自來,什麼背上背一根棒子,負荊請罪不用搞那樣子。」
 

會這麼理直氣壯,就是因為他公布去年的選舉明細,小額捐款將近九成高達兩萬多筆,平均金額不到五千元,就匯集了上億元,而營利事業單位的捐款不到一成,總經額才一千多萬,另外政黨及其他捐款更是不到百分之五,將近一億三千萬的捐款,並沒有外界所說的企業家單筆四千萬元。

高雄市長韓國瑜:「第一絕對沒有企業家捐四千萬給我,第二如果有,蔡正元講的如果有,我重申一遍我辭掉高雄市市長的職務。」

韓國瑜公布,選舉捐贈收入總額1億2千多萬元,支出1億1千多萬元,結餘還有一千五百多萬元。而這些細目早在二月底就送交監察院審查,八月底就會公布,但會提前曝光,除了擔心黨內風暴越演越烈,還傳出牽扯到太太李佳芬及女兒韓冰,讓他不得不出面說出重話。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有一些抹黑已經太過度了,而且指向我的太太跟家人,大家覺得我們這個家庭很健康、很開心、很陽光,就把它塗抹黑掉,我當然不能同意呀。」

除了公布捐款總額,韓國瑜也強調去年11月初就關閉募款帳號,還陸續退還五百多萬元,甚至剩餘的一千五百萬元,將來也將做為青年創業以及未婚媽媽的公益基金,就是不想讓話題持續發酵,成了興票案翻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競選#募款#韓國瑜#蔡正元#募款帳號#明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52

0.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