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機場被打醫師飛去報案 監視器已覆蓋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蔡松霖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9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9 23:10

雲林一名醫師和太太到日本旅遊,返台之前,在日本新千歲機場,和不同團台灣男子發生口角被打傷,他返台後提告,因為事發在境外,又專程飛去日本,只希望能抓出兇手,沒想到前往日本報案,機場監視器經過一個多月,已經覆蓋,他認為駐日辦事處消極,沒有先要求保存證據。外交部表示,當時沒報案依據,無法要求機保留監視器畫面。

圖/TVBS

 
謝醫師左臉挫傷、左眼結膜出血,還有輕微腦震盪,這是3月初在日本新千歲機場,被不同團的台灣人打傷。

他說當時領隊勸說,會影響行程,所以回到台灣,向航警局報案,一度因為境外管轄權問題,報案受阻,後來案件沒有下文,他4月11號又飛日本,就為了揪出打人的人,指控駐日辦事處態度消極。

謝醫師:「我說我要去,他說你來也沒有...要不要我幫你請翻譯啊?怎麼樣?說日本警方不處理,搞得我莫名其妙。」

 
圖/TVBS

醫師說他在被打的隔天,就要求駐日辦事處,請日本警方保留機場監視器畫面。後來要去日本報案,辦事處勸他,日本警方不會理你。他不甘心白白被打,沒有公道,和妻子飛去日本報案,監視器畫面2個星期自動覆蓋,已經洗掉了。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當時他沒有辦法在這邊備案立案,我們透過國內的警政單位來洽索相關資料,所以這個中間有一個多月的時間落差,不能歸責給辦事處。」

圖/TVBS

外交部表示,當時謝醫師透過E-MALL聯繫,駐日人員居中聯繫協助,不過還沒有報案,沒有依據要求機場保留證據。

案發當時,在新千歲機場返台前,大家拖著行李排隊,謝醫師說,對方用台語說,走快一點。他回話,前面都塞車了、根本走不動,更要對方不需要這麼大聲。沒想到男子,不只怒罵三字經,還朝他的頭部揮拳,對方朋友非但沒有勸架,反倒加入打人行列。他說對方是同旅行社不同團的台灣人,卻找不出這兩個人。他為了揪出打人的人,台灣日本都報了案,就要一個公理正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遊#醫師#口角#駐日辦事處#監視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35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