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新App! 實測「無法退票、售票機易當」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張志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9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9 23:12

台鐵全新的旅客訂票App「e訂通」正式啟用後,卻被發現小漏洞,線上付費取票後,要退票竟然得跑一趟臨櫃,讓民眾覺得有改善空間,而更新為第四代的自動售票機,因為硬體還是XP系統,也不時出現當機狀態。

圖/TVBS

 
台鐵推出最新系統「e訂通」app,23日正式上線後,卻被發現小漏洞。

記者 劉苡青:「實際使用這款新App,買了從台北到板橋的火車票,付了錢後如果想要退票,卻找不到任何可以按退票的按鈕。」

售票人員:「Qrcode只能現場退票喔!」

 
想要退票,還得跑到臨櫃,台鐵新app和官網,訂好票還沒付款前能刷退,但一旦付了錢,就得臨櫃才能退票,相較高鐵線上訂票,想取消訂位,只要按下確定,一至兩個禮拜,款項就能退回,台鐵新APP讓民眾覺得,滿不方便。

圖/TVBS

民眾:「既然能購票的話,最好也能夠退票,因為推出這款的目的,就是為了方便市民嘛。」

民眾:「好像是會有一點不方便吧!」

另外台鐵自動售票機,因為軟體已經更新為第四代,但硬體卻還是XP系統,很容易當機。

記者 劉苡青:「我現在來到自動售票機,準備買車票,不過按了好幾下,卻都按不進去,原來 又大當機了。」

圖/TVBS

台鐵砸下9億5600萬元,採購的472台新型自動售票機,實際測試五台有兩台就是當機狀態,三個選項都呈現「灰色字樣」,民眾只能擠在旁邊三台使用,接下來螢幕跳出「請稍待」,也得等待10至20秒。

 
民眾:「這其實操作有時候還滿慢的,而且有時候還會當機,買票的時候你剛看反應就滿慢的,我是覺得你們的台數不夠。」

要換新得等到大約年底招標後,而自動售票機裡,目前也還沒有像APP的「分票機制」,新上路的幾項功能,還得繼續努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訂票#App#e訂通#自動售票機#當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3

0.1037

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