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排周年慶? 台鐵新APP「難分、退票」擠爆櫃台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9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9 20:26
圖/TVBS
圖/TVBS

台鐵的第四代售票系統上線,本來就傳出不少問題,而APP使用上,像是不會用分票系統,以及無法直接退票,都讓民眾還是得回到售票窗口排隊,就有第一線售票人員抱怨,除了本來就得賣票,現在還得做APP使用教學,PO出照片說27日從早到晚,排隊人潮超級多,櫃台根本就忙不過來。

台鐵售票大廳,擠滿帶著大小行李的排隊民眾,這一幕更誇張,不只滿出紅龍外,還延伸至少10公尺長,另一頭,自動售票機,也逃不過眾多旅客摧殘。

 

時間是4月27日星期六,從中午到傍晚,都至少有50人以上等待,宛如百貨公司周年慶,讓售票人員實在是忙不過來,其中很多人,都是因為第四代售票系統上線,不會用APP來窗口求助。

圖/TVBS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一直號稱很好可以解決,票務問題或者去減少人力,現在看來是增加更多人解決他機器的麻煩。」

 
第一線人員忍不住抱怨,除了本來的賣票業務,尤其民眾,可能使用APP分票有障礙,而且買了票也不能直接退,還是得回歸櫃台,把他們當成教學人員,而這幾位旅客,也說買票號想申請憑證要報帳,同樣要去排隊。

圖/TVBS

民眾:「拿到跟原本車票一樣的購票證明,那我們覺得這樣,網路上買票跟實體買票是沒有太大的差異。」

台鐵解釋,27日當天因為有售票人員請假,所以窗口少了1到2組人,至於民眾新系統使用障礙,可以直接透過APP反應,而分票、退票都在下一波的改善範圍內,否則再持續下去,對第一線員工、和旅客都增添困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鐵#APP#網路購票#問題#賣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1129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