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平成落幕最後倒數!日本10連休.人潮現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9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30 10:37

這幾天人在日本的民眾,可能到各大景點,都碰到日本黃金週10連休滿滿的人潮!現在北海道、東北剛好是賞櫻期,不過北海道卻也飄下春天雪,讓旅客在寒氣中賞花。而再過一天,日本就要從「平成時代」,變成「令和時代」,有日本民眾為了在駕照上留下平成的字樣,趕著去換發駕照;也有學校挖出30年前,學生們埋下的時光膠囊,讓大家實際感受到時代變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最大水產批發市場東京豐洲市「令和時代」的一大場,29號響起平成年最後一次競標鈴聲。日本「平成時代」最後倒數一天,為了配合連假,魚市場特別在10連休中,臨時營業四天(4月29日,5月2日、3日、6日),希望為豐洲帶來更多人潮。

消費者:「油脂很豐厚,非常好吃。到了令和年,也還會再來。」

從去年11月以來,豐洲市場的水產進出量,已經連續五個月比去年同期下滑,消費低迷將是豐洲在新「令和時代」的一大課題。

 
NHK記者 井上裕貴:「這裡是東京原宿的竹下通,我現在在這裡,這條竹下通,總之就是人、人、人,沿途滿是人潮。」

隨著「平成時代」即將落幕,日本也啟動黃金週10連休。

日本民眾:「很開心,是期盼已久的10連休,可能一生只有這麼一次。出發的時候是『平成』,回來就變『令和』,日本會變成怎麼樣...」

有人利用長假出國度假,也有人趁機返鄉探親,機場、車站都湧現旅客。

日本民眾:「我好想爺爺奶奶喔,好久不見了,真的很開心。」

連假頭兩天,日本各地天氣都不錯,福島縣的人工沙灘也特別提前開放;東北青森縣的弘前公園,櫻花剛過滿開期,無數花瓣飄落水面,美不勝收。

日本民眾:「到昨天都還很冷,今天天氣很好,很值得來。」

 
不過24號櫻花才開的北海道札幌,這時卻飄起雪,讓賞櫻客忍不住在樹下放個暖爐,熱壺酒暖暖身,好賞花。

而橫濱港則是首次出現,四艘豪華遊輪同時靠港,現在搭遊輪在日本頗受歡迎,吸引親子家庭和退休的銀髮族世代。

遊客:「很大的船,感覺有很多種房間,讓我很期待。我兒子媳婦招待我來,身為母親,這最棒了。」

這次配合10連休,遊輪將停靠韓國、台灣、沖繩等地,也因為外國大型船進駐,一晚1萬多日圓,約台幣3000元起就能登船。

JTB遊輪本店課長 佐藤榮志:「從短的天數到10天全部,各種行程都有,所有的商品都頗獲好評,銷售也相當不錯。」

 
不過不是所有人都能10連休,位於仙台這家牛舌連鎖餐廳,估計連假客人將增加三倍,但部分員工也要休假,讓平常坐鎮總公司的本部長,也時隔11年再次到店內幫忙充人手。

連鎖餐廳營業本部長 小野博康:「10連休中,觀光客連日光臨,像這樣從早人就相當多,我們會盡全力努力款待客人。」

東京原宿這家草莓甜點店,也比平常增加人力,好應付連假源源不絕的客人。東北仙台的駕照換發中心,則出現排隊人潮,不少日本民眾想讓駕照上的日期,仍停留在平成年。

日本民眾:「今天是能辦『平成』的最後一天,比起『令和』,更想留著『平成』,所以今天來辦。」

四國松山的道後小學則從校園裡挖出平成元年,也就是30年前埋下的時間膠囊,校友們紛紛返校看看自己當年的夢想。

道後小學校友 山岡真實:「我的夢想是跟父親的工作在同一個地方,成為醫師,但又有點怕血。」

小學六年級夢想成為醫生的山岡,如今實現夢想,成為醫師,也是四個孩子的媽。

道後小學校友 山岡真實:「希望孩子們自己讓夢想茁壯,企圖自己創造時代,活潑地過生活。」

連假充滿歡笑、童趣,不過根據調查,高達74.7%的日本人,選擇在家悠閒度過,僅2.2%到海外旅遊;網路上也有不少哀號聲,10連休一家四口,早中晚一天三餐,10天下來等於要準備120人分的餐點,讓人想了就頭皮發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令和#平成#豐洲市場#黃金週#連假#賞櫻#遊輪#缺工#日本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774

0.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