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向巧克力大師學雕塑! 美味糖果變身華麗裝飾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9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9 19:45
圖/轉攝自Eater youtube
圖/轉攝自Eater youtube

法國巧克力大師賈克托雷斯,不但做出的巧克力糖好吃,還會拿巧克力製作大型雕塑。現在就進去他的工坊,向大師學習,如何製作華麗又美味的巧克力雕塑。

到巧克力工坊學做巧克力,為什麼要吹氣球?

 

巧克力大師賈克托雷斯:「吹不起來就塞住耳朵,空氣才不會從耳朵跑出來。」

原來氣球沾上巧克力,就能做出圓形巧克力球。

巧克力大師賈克托雷斯:「這是第一顆球,我要它繼續往下滴,最後尖滴處倒過來向上,這樣花朵中心就會往上。」
 

不要整顆沾滿,氣球只有部分沾上巧克力,就能做出有弧度的花辦,想加上美麗的色彩,也沒有問題。

巧克力大師賈克托雷斯:「事實上要用色素粉,因為巧克力其實無法與以水為基底的液體融合,巧克力實際上只能和油融合,所以可以用以油為底,不能用以水為底的色素。」

花瓣層層疊疊,一片片黏起來,一邊噴冷凝劑協助固定,就成為美麗繁複的巧克力花,巧克力大師賈克托雷斯,1986年榮獲法國工藝獎,當時未滿30歲的他是這個獎項史上最年輕的得主,隨後到紐約開設巧克力店。

巧克力大師賈克托雷斯:「我開第一間店時就設了大片玻璃窗,我就在玻璃窗後做巧克力,我要大家知道,那是賈克托雷斯在做巧克力,他們也能告訴我他們要什麼,對我來說那很重要。」

做巧克力講究人情味,要讓顧客認識做巧克力的師傅,也讓人看到巧克力不只是甜食,更可以做為藝術工藝。

巧克力大師賈克托雷斯:「當你組合大型裝飾時,記住一定要講究平衡,平衡很重要。」

分別黏好巧克力花朵,紅色的巧克力蝴蝶,再一個個小心翼翼黏到大片巧克力拼成的底座上,一點點疏忽就會造成災難。
 

記者vs.賈克:「你要放在這裡嗎?不,黏不上去的,不是我弄的,不是我弄的,好蝴蝶飛走了,但這仍然算得上一座裝飾,少即是多,對少即是多你說得對。」

賈克托雷斯的巧克力工坊,一年需要150公噸巧克力,除了製作香甜的巧克力糖,也創造華麗的巧克力雕塑,讓人不僅甜在口中,更是傳達美感的媒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巧克力#巧克力大賞#賈克托雷斯#雕塑#甜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72

0.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