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2年才看到醫生! 加國罹癌女淚控政府漠視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9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9 13:40
圖/翻攝自Inez Rudderham Facebook
圖/翻攝自Inez Rudderham Facebook

加拿大一名女性癌症患者等了兩年才看到醫生,癌症確診的時候,已經發展到第三期,放射性治療讓她33歲就失去生育能力,忍不住痛哭拍片控訴政府,漠視加國醫護人員與醫療資源短缺的危機,引發廣大加國民眾共鳴。

癌症病患伊涅絲羅德罕:「你最好敢跟我會面,看著我的眼睛解釋給我聽,說我的家鄉新斯科細亞省沒有醫療危機,我挑戰你。」

 

包著綠色頭巾,這名女士聲淚俱下,拍片嗆聲省長,忽視醫療危機。

癌症病患伊涅絲羅德罕:「33歲我就停經了,因為當我的腫瘤還是小息肉時,卻預約不到家庭醫師,急診室也不肯收我。」

加拿大33歲的羅德罕,因為預約不到家庭醫生,去了三間醫院的急診室也沒人理她,肛門癌拖了2年才確診,但已經發展成為癌症第3期,放射性治療讓她年紀輕輕就失去生育能力,忍不住痛哭控訴政府,漠視醫療人員與資源不足的問題。影片上傳引發加國民眾共鳴,影片已經被分享超過10萬次。
 

等候醫生病患:「感覺就像我們的政府,一點也不在乎我們。」

新斯科細亞省長:「我已經請部門官員主動去聯絡她,查明她遇到的問題以及我們要怎麼確保,她能獲得適當治療。」

統計顯示有百分之15的加拿大人,沒有家庭醫生,但各地數據差異很大,有些地區甚至有超過5分之1的人找不到家庭醫生,民眾想看病得排隊等上至少兩個星期,各地急診室也經常爆滿,讓加拿大醫療體系飽受批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拿大#癌症#醫療危機#短缺#家庭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4486

0.5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