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低級的缺電騙術

作者 方儉
發佈時間:2019/04/29 13:00
缺電是台電玩的數字遊戲還是台灣面臨的危機? 圖/中央社
缺電是台電玩的數字遊戲還是台灣面臨的危機? 圖/中央社

427反核大遊行,參加人數超過萬人,更空前的是現任總統蔡英文、前任行政院賴清德竟然出現在反對現在政府能源政策的遊行隊伍中。

 
很奇怪,經濟部長、能源局長、台電董事長、台電總經理、原子能委員會主委這些真正應該負責任的官員全都沒有出席這場遊行,這是一場角色「錯亂」的遊行,似乎民進黨忘了他們已經完全執政快滿3年的執政黨。回顧2016年520蔡政府上任後,以缺電為由,第一時間就要重啟核一廠停機經年的老舊機組,更糟的是核一廠的燃料池已經被30多年的核廢料塞得爆滿,就像40年老屋從來沒有清過化糞池,卻要當新房。之後歷經下午1點至3點停公家機關冷氣,再遇上815大停電,民怨沸騰。賴清德接任林全的院長之位,忙不迭的成為缺電、缺水、缺才、缺地、缺工的「五缺院長」,等於一上任就打自己五個大耳光,誰還敢投資台灣?

4/28(日)用電量數據圖。圖/方儉提供

其實台灣根本不缺電,早就可以把又老又危險的核電廠全關了,也不缺電,發電還更有效率可以降低成本。「缺電」完全是台電玩的「數字遊戲,只要稍微留意,台電每天都會把「最大發電量」調到最尖峰時間「剛剛好缺電」,每天都可以「有驚無險」的度過低於6%備轉容量率的缺電危機。其實只要把台灣所有發電機組的產能利用率調控好,別說剩下的5部老朽核電機組(4.5GW),再加上高污染的燃煤機組都可以停掉,也不會有供電不足的問題。

4/24(三)用電數據圖。圖/方儉提供

 

台電在假日用電少的時候,就把「最大供電能力」調低(28GW),工作日就調高一點(35GW),這樣就可以讓「備轉容量率」低到「供電吃緊」的程度,用這種低級手段騙了國人30年天天缺電,這和那個黨執政沒有關係。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專家觀點

#缺電#台電#民進黨#能源政策#核電廠#廢核#最大發電量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方儉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秘書長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595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