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陸祭祖是否會面劉結一? 王金平:客隨主便


發佈時間:2019/04/29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9 12:05
圖/TVBS
圖/TVBS

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針對5月6日赴陸祭祖是否會與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面表示,此行主要是尋根祭祖,至於是否會跟其他人士見面,還沒有既定的安排,未來客隨主便。

王金平預定5月6日率團前往中國大陸祭祖,對於是否會與劉結一在廈門會面,王金平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是否會跟其他人士見面,還沒有既定的安排,未來客隨主便,有什麼安排,會再向大家報告。

 

媒體詢問,這次赴陸是否會提到中華民國或是提出新的兩岸論述或和平協議,王金平說,此行沒有談到政治,到現在為止,還沒有既定的安排,如果有談起這個問題,當然他也會談起中華民國。對於返台後是否會向國人做完整報告,他說,當然一定要做完整報告。

王金平表示,依據台閩傳統習俗,面臨人生重大事項時,都應返鄉祭祖,敬稟祖先,祈求祖先庇佑。他訂於5月6日啟程,與家族及各地王氏宗親共90餘人,同赴福建省漳州市龍海市角美鎮白礁村祭祖,並拜訪宗親,預計5月8日返台。

王金平指出,台灣絕大多數人的原鄉都在大陸,儘管因兩岸長期分治對立,但慎終追遠的文化傳承,卻始終綿延存續。他認為血緣與文化是人心的根、社會的本,可以超越政治歧見和意識型態的對立,成為對內建立和諧、對外追求和平的最大公約數。台灣的每一個人都已經在台灣落地生根,都是不分彼此的親骨肉。而兩岸之間的文化血緣關係無法切割,中華兒女「本是同根生」。
 

他說,台灣內部不應該再以族群省籍作為分化彼此、激化仇視對立的手段;而兩岸之間更必須以血緣文化的傳承,作為進一步化解分歧、邁向和平的基礎。他相信,祭祖尋根不應受到政治的阻隔,而文化溯源,更將成為建構兩岸和平的橋梁。

根據王金平辦公室發布的資料指出,王金平將於5月6日上午11時25分自桃園機場搭機前往廈門,並於5月8日下午6時45分返抵松山機場。5月6日將祭拜延平郡王,5月7日回漳州龍海市白礁村祭祖尋親,5月8日拜訪台企、台商協會,關心台商。

對於明天是否參加馬英九基金會舉辦的「突破困境,迎接挑戰」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王金平表示,他原則上還是無法排除既有的行程,明天上午他將前往南投的禪機山仙佛寺,參加王禪老祖聖誕齋天的活動,之後的活動也都安排在中部地區進行私人訪問,這也是他既定的競選行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王金平#劉結一#赴陸#祭祖#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64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