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班牙總理所屬政黨勝選未過半 極右派首入國會


發佈時間:2019/04/29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9 10:3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所屬政黨今天在提前舉行的大選勝出,但未取得單獨執政所需的過半議席,極右派成功進軍國會,讓西班牙政治版圖更形四分五裂。

大選結果代表西班牙恐得再度陷入不穩定時期,桑傑士(Pedro Sanchez)必須仰賴與政敵結盟,然而自加泰隆尼亞(Catalonia)2017年尋求獨立失敗以來,西班牙的政治環境充滿敵意。

 

這場大選的一項重要發展是極端民族主義政黨「民聲黨」(Vox)崛起,得票率10%左右,將取得眾議院24席。這是自獨裁者佛朗哥(Francisco Franco)1975年過世、西班牙民主轉型以來,首度有極右派政黨進入國會。

桑傑士所屬的西班牙社會勞工黨(PSOE)得票率近29%,在眾議院350席中贏得123席,未達絕對多數,但比2016年取得85席的表現好很多。

法新社報導,桑傑士今晚在馬德里的西班牙社會勞工黨總部陽台上宣布勝選。他告訴現場歡呼的支持群眾:「社會勞工黨贏了這場大選,大家的未來因此得勝,而過去已逝。」
 

最大輸家是保守派人民黨(Popular Party),僅獲66席,遠遜於上次大選的137席,當時人民黨得以組成少數政府。

桑傑士可能尋求與極左政黨「我們可以」(Podemos)和加泰隆尼亞獨派政黨等小黨結盟,就如他過去10個月所為。桑傑士是去年6月在保守派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因國會不信任投票下台後接任總理。

桑傑士也可能試圖拉攏中間偏右的公民黨(Ciudadanos)。公民黨這次贏得57席。他們聯手的話將形成絕對多數,但兩黨選民很可能不贊成這種舉動。

51歲的社會勞工黨支持者羅培茲(Esther Lopez)在總部表示:「我希望桑傑士不會與公民黨達成協議。我要的是左翼政府。」

公民黨黨魁李維拉(Albert Rivera)選戰期間曾批評桑傑士,說他試圖與加泰隆尼亞獨派政黨談判以緩和加泰隆尼亞獨立危機。

選舉有關當局表示,經過激烈選戰,投票率高達75.76%,高於2016年的66.48%。(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西班牙#大選#極右派#國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62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