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命公車」7旬翁突休克 司機載客衝醫院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8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8 20:18

公車司機載著整車乘客急衝急診室,原來當下情況危急,有一名70歲老翁搭公車時,突然心臟病發,在車上就失去呼吸心跳,司機除了安撫所有乘客之外,同時判斷當下距離醫院,不到兩分鐘車程,如果停下來等救護車,恐怕會錯過黃金救援時間,他臨危不亂,直衝醫院,最後這名休克的老翁,也從鬼門關救回一命。

圖/TVBS

 
護理師跑上公車,拍拍角落民眾,同時司機招手,找來後面男乘客,四名壯漢聯手,把他從椅子上抬起來,是個阿公公車搭到一半,突然休克。

公車司機范塏軒:「他老婆說他已經喘不過氣了,那過沒一兩分鐘她先生就昏迷了。」

昏迷前,70歲阿公跟他太太坐在第一排,他們趕在最後一天,花博閉幕日、參觀結束,搭市區公車回程,上車才一會兒,阿嬤推推旁邊老伴,發覺不太對勁,連續搖晃好幾下,都沒反應,阿嬤急啊!向司機大聲呼救。

 
公車司機范塏軒:「說已經都不會動了,癱軟在椅子上。」

圖/TVBS

聽到車上有人昏迷,司機腎上腺素大爆發,手指向前方,安撫阿嬤跟所有乘客說:「別緊張,我先載你們去急診。」

公車司機范塏軒:「距離醫院大概不到2分鐘,所以我認為說你再叫救護車來,會拖更多的時間。」

加速行駛,通過路口,最後公車停在醫院外頭馬路,阿嬤立即下車求救。

記者李建瑩:「醫護人員推著擔架跑到急診室入口的,這一個車道當時老先生已經呈現,OHCA狀態經過48小時低溫急救,現在他已經恢復生命跡象。」

圖/TVBS

司機一路幫忙,直到阿公被抬上擔架,這才安心,當了六年司機,頭一次遇上生死關頭,

 
公車業者站長蔣又允:「學習跟路線的時候,我們線上的學長姊還是說我們的同仁,都會告訴他說,如果發生什麼事情,哪一間醫院哪一間警局是最近的。」

病患從台中豐原東仁路上車,身體狀況就不好,突發心臟病及時送醫,從鬼門關救回一命,

司機除了保障整車乘客生命安全,這一次更成了救命公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車#急診室#心臟病#搶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573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