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天弄死逾百萬原生物種! 澳洲將撲殺逾200萬隻野貓


發佈時間:2019/04/28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8 21:08
澳洲政府預計在2020年前撲殺逾200萬隻野貓。示意圖/TVBS
澳洲政府預計在2020年前撲殺逾200萬隻野貓。示意圖/TVBS

澳洲曾有研究指出,澳洲的野生貓咪族群每天會殺掉超過百萬隻爬行動物,嚴重威脅到澳洲生物生存;隨著野貓數量增加,當地已有約20種哺乳動物滅絕,為了避免繼續威脅本土生物,澳洲政府正考慮要在2020年前,撲殺逾200萬隻野貓。

根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17世紀時澳洲出現第一隻貓咪,隨後數量急遽增加,現全國有99.8%的土地都能看見貓咪,數量大約在200至600萬之間;牠們因為生活在野外,必須要靠獵捕生存。澳洲國家瀕危物種專家格雷戈里(Gregory Andrews)表示,野貓已經直接或間接造成20多種哺乳類動物滅絕,「已經是澳洲本土物種面臨的最大威脅」。

 

澳洲環境與能源部發言人提到,澳洲可說是一個世外桃源,與其他地方隔絕了數千年,估計還有80%哺乳動物和45%鳥類是其他地方沒見過的;但「這些野貓光是一天就獵殺超過100萬隻的原生鳥類和170萬隻爬蟲類」。

這些作法遭善待動物組織痛批「非常殘忍」。示意圖/TVBS

澳洲政府表示,為了拯救原生物種,可能會丟撒有毒香腸,野貓誤食後會在15分鐘內死亡;澳洲東北部的昆士蘭省議會更提出「每抓一隻貓就能得到7美元(約新台幣210元)」,計畫將在2020年前撲殺超過200萬隻野貓。這些做法讓善待動物組織(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PETA)痛批「非常殘忍」。

 
對此,格雷戈里表示,並不是為了殺貓咪而做這些事情,更不是討厭貓咪,這些是必要的選擇,我們才能解救我們所愛的物種,「正是這些原生物種,將我們定義成一個國家」。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澳洲#野貓#撲殺#原生物種#威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692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