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扁擬向中監提出申請 盼出席新書發表會


發佈時間:2019/04/28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8 13:48
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圖/翻攝自陳水扁新勇哥物語臉書

前總統陳水扁首本口述歷史回憶錄5月5日將舉行新書發表會,陳水扁在新書自序感謝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促成此書出版。親扁人士說,陳水扁將向台中監獄提申請,盼親自出席發表會。

「堅持-陳水扁口述歷史回憶錄」5月5日將在台北市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辦發表會,主辦單位是台北市文化局與台北市立文獻館。

 

陳水扁在新書自序感謝台北市長柯文哲、文獻館館長詹素貞及其同仁、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陳儀深訪談團隊等人。

陳水扁自序提到,2015年出獄後,民間醫療小組主治醫師陳順勝擔心他的腦病變可能引發失憶,無法進行卸任總統的口述歷史,因此請已經當選台北市長的醫療小組召集人柯文哲,責請市府文獻館協助他進行口述歷史訪談。

親扁人士說,陳水扁將向中監提出申請,希望5月5日能夠出席新書發表會。
 

陳水扁這本口述歷史回憶錄,談到自己如何踏入政治路,一直到8年總統執政,也從319槍擊案談到紅衫軍之亂。

陳水扁新書自序提到,1963年美國總統甘迺迪遇刺身亡,他才初一,教國文的老師方棣華要他們寫「一位美國總統之死」的作文,這是他這輩子第一次寫跟政治有關的文章。41年後319槍擊事件子彈打中他的腹部,差點成為「一個台灣總統之死」的寫作題材。

陳水扁也提到牢中生活指出,他在沒床沒椅沒桌子的地方,趴在地上,一字字寫下題為「一位總統之死」的專欄文章。當時他不知道還能不能活著出去,他交待放棄插管急救,以及死後將骨灰歸於塵土的遺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水扁#中監#新書發表#回憶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1

0.0692

0.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