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沒有核二核三四部機組 台灣會變什麼樣子?

作者 王伯輝
發佈時間:2019/04/28 08:00
蔡英文與賴清德都參與27號的反核遊行,不過兩人並沒有見到面。圖/中央社
蔡英文與賴清德都參與27號的反核遊行,不過兩人並沒有見到面。圖/中央社

用核能,反核能,這是那門子邏輯?
 

各位理智來思考一下,假如沒有核二廠及核三廠的四部機組,那麼台灣目前會變成什麼樣子?


我很不喜歡政治人物干涉科技問題,但,政治人物卻拿它來恐嚇人民!為何不去思考,如何譲這社會更繁榮更祥和。


 
把科技問題,變成信仰,變成民粹,這個國家會進步嗎?


像昨天(4/27)在台北車站,有位太太說要我不要簽核四重啓,她說丶台灣的核電廠都建在地震帶上,核四廠也是,我問她,妳去過核四廠嗎?她說沒有,那麼怎麼知道在地震帶上,她說聽一位大學敎授說的,那位敎授又怎麼知道這麼詳細,她又答不上⋯⋯


我真的不能理解,自己掌握權力,卻自己上街頭遊行、抗議目前正在使用的設備。假如,真的要風光明媚,把既有的核電廠全関了,只要政府下令,沒有人敢不遵從的。


就像當年,馬政府下令,核四封存,我們也只有忍著涙水,默默承受了。


我已經從職場退休了三年,是一個沒有利益關係的退休工程師,寫了許多良心話,我也深知執行當局把我視為麻煩製造者。當年在職時,也曾在各種場合被反核人士指著駡,但我憑著良心做事,深信台灣有個廉價且穩定的能源供應,對臺灣的經濟才有幫助。龍門電廠一號機已經好不容易完成了測試工作也通過了經濟部的安檢!對台灣的經濟安全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千萬不要輕言放棄。


政治立場上,我坦承我曾經是個「深深的綠」但我反對沒有科學根據的神主牌,我更不會說用愛發電。

 


以上評論,獲作者授權轉載,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家觀點

#用愛發電#核能發電#廢核#核四#蔡英文#核電廠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王伯輝

台電/龍門核能發電廠(核四廠) 前廠長 國立清華大學 核子工程系畢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565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