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官員酒駕竟「考績甲等」 防檢局:功過相抵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7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7 15:26
圖/TVBS
圖/TVBS

防檢局一名彭姓官員去年底酒駕遭移送,照規定若有酒駕事件考績不能高於乙等,但有導演踢爆他去年的年終考績竟然還有甲等。對此防檢局局長表示,因為彭姓官員防疫豬瘟有功,去年有記功跟嘉獎,功過相抵才有甲等。但立委痛批,防疫豬瘟是責任,竟然用這理由功過相抵等於開後門放過酒駕。

導演李惠仁在臉書爆料表示農委會一名十一職等高官,去年接受廠商招待酒後駕車,酒測值高達0.98被移送,照規定該員當年度考績不得高於乙等,結果這名官員去年竟然拿到甲等考績。

 

防檢局局長馮海東:「是按照考績法第十二條所以他功過相抵,彭組長業務是相關性非常高(豬瘟),所以績效是不錯,所以他最後考績是甲等。」

防檢局表示酒駕的一名彭姓官員,去年的確有酒駕也依照規定記大過,但因為這名官員,因為防範豬瘟有功,去年還有一功七嘉獎,最後功過相抵考績才沒受影響。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國人同胞,酒後不可開車,不但法令明定處罰,警察也一再嚴查酒駕,但就是有人明知故犯,使悲劇不斷發生。」

但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才在臉書錄影片宣達酒駕零容忍,但現在防檢局官員卻知法犯法考績還甲等,立委痛批這樣的零容忍處理,讓民眾難以信服。

立委:「豬瘟防疫的工作本來就是他重要的職責,現在農委會的說法只是一個藉口,反而是農委會不斷在開後門,政府所謂的酒駕零容忍實施到底在哪裡?」

圖/TVBS

雖然說功過相抵,但酒駕零容忍,官員卻犯紀考績還有甲等,恐怕在民眾觀感上造成影響。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酒駕#官員#考績#甲等#防檢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82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