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慈善歌后」全台助人 詹雅雯:唱歌是使命

記者 張弦 / 攝影 顏睿陞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7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7 18:06

詹雅雯不只歌唱得好還有「慈善歌后」的封號,她成立感恩志工團帶領粉絲到處做愛心,這其實跟她的成長背景有關,從小生活就很辛苦,唱歌最初動力只是為了賺錢,沒想到後來撫慰很多人的心,便下定決心要幫助更多的人。

圖/TVBS

 
詹雅雯《美麗一齣戲》:「叫我看乎開,圓滿人生,美麗一齣戲。」

歌手詹雅雯:「啊,好想哭喔。」

兩年前堂弟離開,詹雅雯難敵深切的思念抒發在新歌詞曲裡,也反映自己30年演藝路從坎坷走到「美麗一齣戲」。

 
櫻花姊妹《媽媽我想你》:「目屎像雨,落袜離,媽媽我想你。」

最早跟妹妹組櫻花姊妹出道,不為什麼星夢一心只想賺錢,因為家裡窮、又背債,一杯豆漿都是奢侈品更別談想升學,詹雅雯從小就得幫忙工作。

歌手詹雅雯:「我們就去唱,但是唱的時候,我們就約法三章,第一不簽約、第二我們不跑宣傳廣告,就是盡量的能不曝光就不曝光,我們還甚至希望不要有我們的照片,因為這樣的話,我要再去當女工,沒有人認得我啊,我會覺得這樣很方便。」

圖/TVBS

還怕紅了,會影響其他賺錢機會,詹雅雯自認只是個「唱歌的女工」,幫家裡還完債就不想再唱,沒想到唱片公司希望她發個人專輯還放手讓她創作。

詹雅雯《是你傷我的心》:「甘是別人比我卡有情,乎你看無我對你的心。」

歌手詹雅雯:「樂理方面的東西我完全不懂,憨膽!反正家裡也需要一份薪水。」

詹雅雯《天祙辜負阮》:「論真講這世間的公平。」
 

根本不懂寫歌詹雅雯就用唱的再錄下來,「土法煉鋼」開啟創作路,其實她小時候曾被歌唱老師說沒天份,也是靠自己「訓練」技巧。

歌手詹雅雯:「我一直在磨練當中,我就找自己最討厭的歌,為什麼我會討厭,因為你挑戰不了它,『無情的太陽,可恨的沙漠』這樣的一句你就要練好久,以前唱的時候,你就喘不過氣,無情的太...就氣也喘不過來,什麼都不懂,+然後自己慢慢拿捏到技巧以後,覺得哇,我終於知道了。」

圖/TVBS

詹雅雯《深情海岸》:「對著海風大聲唱大聲喊,女人心你敢有看。」

一路自立自強,詹雅雯的歌開始掀起傳唱,還爭氣的在金曲獎封后,只是她的「三不」,不聚餐、不喝酒、不打牌,卻讓她一度被說難搞。

 
歌手詹雅雯:「十幾年的時間,自己一直是都在封閉的,包括說我只要不錄影的時間,我完全是窩在家裡,我可以一個月,大門不打開。」

直到想通,秉持一切隨緣,詹雅雯打開心門做自己。

詹雅雯《人生公路》:「人生的公路直直行,成功的路治叼一段,出外人本錢是打拼,志氣是唯一的靠山。」

歌手詹雅雯:「我每張專輯幾乎都會有勵志的歌曲,那這個是因為我從小到大,看到爸爸媽媽,都是勞工界的人,然後做工做一輩子的這個縮影。」

詹雅雯《阿母的手》:「晟養我的彼雙手,無人比伊卡幼秀。」

圖/TVBS

音樂路上,父母影響詹雅雯很深,她也把對爸媽的愛,深深唱在歌裡。

詹雅雯《最親愛的人》:「自小漢乎你罵尚最...以為你對阮無愛過。」

歌手詹雅雯:「我當時就是將小時候跟爸爸相處的過程,把它寫下來。」詹雅雯《最親愛的人》:「惜在心底,暗暗鼓勵,外表永遠那麼嚴格。」歌手詹雅雯:「我爸爸是一個非常嚴謹嚴肅的人,他從來沒有跟我講一句說,你做得好棒喔,你很努力了,沒有,這是我心中一直覺得說,我真的做得不夠,我真的做得不夠。」

終於在爸爸來看了演唱會,化解了詹雅雯心中遺憾。

歌手詹雅雯:「爸爸在後台跟我講了一句話...他說,夠了,你夠了,你可以了,就這樣子,我就好滿足好滿足!這輩子最大的榮華富貴,是父母給我的,就是貧窮,就是困苦,因為我從中吸取了太多太多的養分。」

詹雅雯《想厝的人》:「拜託故鄉的月娘,照光回鄉的路線,提醒迷失的,異鄉的浪子啊。」

圖/TVBS

過往的辛苦,讓詹雅雯更想助人,她為獄友寫歌,關懷獨居老人,還成立雅雯感恩志工團,帶領歌迷全台各地做愛心。

歌手詹雅雯:「唱歌當時的動力是賺錢,到了後來真的是一種使命,因為我忽然間發現有很多人,很多歌迷告訴我說,我每天晚上沒有聽你的歌,我睡不著,我先生往生了,我沒有聽你的歌,我沒有辦法走過來。」

年底演唱會,也希望能在偏鄉開唱,照顧偏鄉歌迷,一路走來30年,慈善歌后的封號,詹雅雯謙虛表示不敢當,倒是問起,想對兒時辛苦的自己說什麼嗎?她難得面露驕傲的說了聲「你很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詹雅雯#慈善#歌后#志工#愛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1162

0.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