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瀨戶內國際藝術祭揭幕 林舜龍、王文志作品吸睛


發佈時間:2019/04/26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6 17:16
圖/林舜龍提供
圖/林舜龍提供

日本三年一度的瀨戶內國際藝術祭2019今天在香川縣高松港周邊開幕,台灣藝術家林舜龍、王文志大型作品備受注目,他們和Vocal Asia人聲樂集出席典禮,打出台灣藝術品牌。

瀨戶內國際藝術祭2019在日本香川、岡山縣之間12座島嶼展出藝術作品與活動,香川縣知事濱田惠造今天為藝術季揭開序幕。今年藝術祭共有3個展期,有來自32國與地區共225組藝術團隊參加,預計可吸引逾100萬人觀賞。

 

在開幕儀式上,台灣除了林舜龍、王文志、VocalAsia人聲樂集之外,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桃園市副秘書長邱俊銘、文化局長莊秀美、駐日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主任王淑芳出席。

王文志這次推出作品「小豆島之戀」,是他的團隊與小豆島中山村村民合力創作,日本放送協會(NHK)、產經新聞等媒體都刊登報導,當地村民很感謝這個充滿愛的作品。在本月27日起為期10天的日本「改朝換代」連假,小豆島勢必成為觀光、打卡名所。

這是王文志繼「小豆島之家」、「小豆島之光」、「橄欖之夢」的作品後,與當地居民一同創作的第4件作品。
 

王文志表示,在同一個地點持續創作,對藝術家來說是極大的挑戰,他的創作其實是在談空間,「小豆島之戀」由3個空間組成,依序是玄關、心靈跟開放表演的空間,作品呈現傳統竹編的美感,來訪者不妨用心感受。

林舜龍作品「跨越國境‧波」也位於小豆島,這是他繼2016年推出以世界孩童為主題的作品「跨越國境‧潮」之後的新作。

圖/宋隆泉拍攝王文志提供

林舜龍這次集結村民與台灣志工團隊的力量利用竹子做造型,在3年前展出作品的同一座海灘上編織出大型仿深海生物的作品「跨越國境‧波」,他希望藉由作品讓參與的群眾跨越語言障礙,用身心直接感受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瀨戶內國際藝術祭8月9日至12日的夏季展期將由台灣發跡的全亞洲最大規模阿卡貝拉藝術節(Vocal AsiaFestival)接力登場,由台灣Vocal Asia人聲樂集與日本香川縣政府合辦,以節中節的模式拓展藝術節範疇。

除亞洲盃阿卡貝拉大賽、大師班、論壇、台日交流音樂會及閉幕音樂會等主體活動外,也將前進瀨戶內海各島辦理風的舞大島紀念音樂會、台灣之聲音樂會、聲之島活動,安排台灣歌手桑布伊、歐開合唱團演出。

駐日代表處台灣文化中心主任王淑芳表示,本屆瀨戶內國際藝術祭共有225組來自世界各國的參展團隊,台灣的藝術團隊參展人數創新高,未來仍會持續拓展台灣藝術家參與機會。

 
瀨戶內國際藝術祭2019有春、夏、秋3個展期,共107天,春季展期到5月26日,林舜龍、王文志的作品秋展到11月4日為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際藝術祭#林舜龍#王文志#藝術#觀光#小豆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35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