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虎鯨1死5傷 專家:同伴救援集體擱淺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張立陵 顧守昌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6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6 19:34

高雄旗津海岸,傳出小虎鯨集體擱淺,海巡人員及志工漏夜救援,小虎鯨一死五傷,受傷的五隻小虎鯨,被送往收容中心,專家說,這5隻小虎鯨狀況比想像來的好,狀況比較嚴重的領航鯨,餵食透抽都有正常進食,等恢復體力就能野放,而專家研判,小虎鯨非常有靈性,都是集體行動,可能是其中一個同伴受傷,為了相互照顧才會集體擱淺近海。

圖/TVBS

 
好幾隻小虎鯨,躺在沙灘上奄奄一息,海巡人員和志工,三人一組,將擱淺的鯨豚,覆蓋上濕布,不斷淋海水,滋潤鯨豚身體,避免脫水,暗夜擱淺的是六隻小虎鯨,而當天25日的下午,就有民眾在旗津二港口,北堤沙灘,發現一群鯨豚,在近海載浮載沉,其中一隻已經撞上消波塊。

民眾:「這隻應該不能活了。這隻自殺了。」

圖/TVBS

小虎鯨旗津擱淺,不幸的是其中一隻已經死亡,另外五隻,由成大鯨豚研究中心團隊接手治療,受傷比較嚴重的領航鯨,已經能夠進食。
 

成大鯨豚研究中心主任王浩文:「不錯牠會吃東西吃透抽,對大概吃幾隻,我們待會也會繼續去進行餵食,我們希望牠由食物攝取養分跟水分,因為牠白血球有點稍微高,所以我們給予抗生素的治療。」

小虎鯨慢慢恢復元氣,其他同伴,也能漂浮了,專家表示,這幾隻都是已成年的小虎鯨,而且五隻都是公的,會集體擱淺,很可能是其中一隻受傷,同伴為了保護他而集體游到旗津。

圖/TVBS

成大鯨豚中心教授王建平:「其中有一隻牠可能死亡或者受傷,那其他的鯨豚蠻有靈性的,牠們捨不得所以就跟著一起。」

小虎鯨會相互照顧,不忍丟下受傷同伴才集體擱淺,等待牠們都康復後,將會野放回大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虎鯨#擱淺#沙灘#海巡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84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