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斯里蘭卡香料大亨 涉助2子炸彈攻擊被捕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6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9 10:36

斯里蘭卡復活節爆炸案,警方持續追凶,找到了炸彈客製作爆裂的住屋;目前已經有八名炸彈客的身分確定,其中兩人竟是斯里蘭卡香料大亨的兒子,這位香料大亨,也因為涉嫌協助兒子犯案而被逮捕。美國FBI的探員加入斯理蘭卡警方,追蹤炸彈客的足跡。當局判斷有一些未曝光的「沉睡者」,還在找機會犯案,因此警告各個宗教信徒,周末不要聚集在一起舉行儀式,以免成為攻擊的目標;歐美國家也對斯里蘭卡,發出了旅遊警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斯里蘭卡復活節爆炸案,雖然已經過了五天,但爆炸威脅依舊沒有解除,當局認為有許多沒曝光的「沉睡者」,還在找機會犯案。

CNN記者:「你們是FBI嗎?」

美國FBI的探員也加入斯里蘭卡警方,協助追蹤恐怖分子的足跡;警方在不同的區域,搜查各個可疑建築,像是這棟白色平房,就是炸彈客製作爆裂物的工作室。警方透露,屋內散落著衣物,沒有床也沒有食物,可見是純粹工作的地方。鄰居說兩個月前,兩名男子就以高出市場兩倍的價格,租了這間屋子,進出時也很神祕,很少和鄰居交談。

 
有幾個人在那間屋子進出?」
鄰居:「有兩個人。」
記者:「他們都在幹甚麼?」
鄰居:「他們只是待在裡面,也很少說話,他們很安靜。」

斯里蘭卡警方已經逮捕了70名嫌疑犯,並認為爆炸案,是由本土的極端組織「國家神教團」所為。

警方發言人:「我們在不同地區進行掃蕩,逮捕了超過70名嫌犯,其中33人交給犯罪調查部進行訊問。」

「國家神教團」幾乎沒人聽過,但他們否認犯下慘案;反倒是IS把攻擊案攬到了身上,在案發後隔天,才宣稱是他們的成員所為,美國情報單位則是抱持懷疑態度。

斯里蘭卡總理 維克勒馬哈辛:「炸彈客都是中產階級,受過良好教育,出國留學。他們到處在找可以連結上IS的地方,他們也知道自己會被情報單位盯上。」

斯里蘭卡總理:「這些人知道,他們已經被情報單位監視了。」
 
記者:「他們被監視了?」
斯里蘭卡總理:「對,他們知道。」
記者:「有些是自殺炸彈客?」
斯里蘭卡總理:「對,有些是。」
記者:「然後他們依舊成功犯下攻擊案?」
斯里蘭卡總理:「情報單位說,他們沒有足夠的證據逮捕他們。」

斯里蘭卡政府對哪個組織犯案,還是霧煞煞之外,官方還搞出個大烏龍,就是原本公布的死亡人數為359人,但現在下修到253人,竟然多報了100多人,政府出面解釋說,是因為很多屍體支離破碎,罹難者身分太難辨認,才會計算錯誤。

目前犯案的九名炸彈客,八人身分已經確認,其中兩名是斯里蘭卡香料大亨的兒子;警方到住所抓人時,其中一人的妻子引爆身上的炸彈,把孩子一起炸死,還有三名警察也當場殉職。目前香料大亨因涉嫌幫助兒子犯罪被捕。
 

斯里蘭卡總理:「(炸彈客)的父親是很成功的商人。」
記者:「所以商人有政治上的連結?」
斯里蘭卡總理:「有政治連結,我想是和一些政黨有關,但商人的孩子就不同了。」

嫌犯家庭經濟無虞,卻涉入恐攻,引發憂心;而斯里蘭卡爆炸案,追根究柢,政府高層內鬥,總統和總理不合,要付最大的責任;總統處心積慮要罷免總理,卻一直無法成功,所以乾脆架空行政首長權力,阻斷總理的情報來源,才會使得國家安全機制失靈,賠上兩百多條人命。

記者:「你或是總統要負責任嗎?」
斯里蘭卡總理:「政府的安全系統失靈了,我只能這樣說,但我不想談論我在裡面的角色。
記者:「你要對整個家庭毀掉的人說甚麼?」
斯里蘭卡總理:「我沒話可說。」

斯里蘭卡官方已經發出警告,呼籲各個宗教的信徒,這個周末不要聚集在一起舉行禱告儀式,因為可能還會有炸彈攻擊。目前以色列、英國、美國、中國大陸、南韓和澳洲,都對斯里蘭卡發出了旅遊警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斯里蘭卡#香料富商#沉睡者#炸彈攻擊#旅遊警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1308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