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印缺席 習近平一帶一路論壇發表演說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6 20: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今年重點主場外交活動,第二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正在北京舉行,有超過150個國家,90多個國際組織參與,而美國和印度兩國都沒有派代表出席。不過,儘管美國沒出席,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論壇開幕式上演說,多半聚焦在回應貿易戰話題,像是重申對外開放,提及外商投資法,還有加強知識產權保護,杜絕強制技術轉讓等等。另外,大陸也藉論壇機會找美國學者背書,駁斥開發中國家參與一帶一路造成負債陷阱。

大陸國家主席 習近平:「未來將繼續大幅縮減負面清單,推動現代服務業、製造業、農業,全方位對外開放,並在更多領域,允許外資控股和獨資經營。」

 

歡迎外資合作,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第二屆在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對著台下各國代表,再次展現對外開放決心。

大陸國家主席 習近平:「我們將加快制定配套法規,確保嚴格實施外商投資法,加強對外國知識產權人,合法權益的保護,杜絕強制技術轉讓,完善商業秘密保護,依法嚴厲打擊知識產權侵權行為。」

刻意提起「外商投資法」和「加強知識產權」,藉此回應美國在貿易戰的要求;不過,這次論壇美國並不像2年前一樣,派代表出席,另外缺席的還有印度,這已經是印度連續兩屆拒絕參加。
 

大陸國家主席 習近平:「我們不刻意追求貿易順差,願意進口更多,國外有競爭力的優質農產品、製成品和服務,促進貿易平衡發展。」

美國沒賞臉,習近平在論壇上演說,卻繞著貿易戰話題回應,還重申大陸不搞「以鄰為壑」的匯率貶值,間接回擊了美國總統川普。

大陸國家主席 習近平:「我們也希望世界各國,創造良好投資環境,平等對待中國企業,留學生和學者,為他們正常開展國際交流合作活動,提供公平友善的環境。」

除了貿易戰外,大陸也藉著論壇,反駁「一帶一路」造成開發中國家「債務陷阱」之說,指出截至2018年底,一帶一路沿線的經貿合作區,納稅24億美元,創造就業崗位27萬個,更找美國學者背書。

席勒研究所研究院 傑森羅斯:「(約翰霍普金斯大學)中非研究所,被認為是最權威的,研究中國與非洲關係的學術機構,他的最新統計顯示,中國在非洲沒有造成債務負擔,指責中國製造債務陷阱的人,有政治企圖,而不是從經濟學角度分析。」

一面澄清,一面繼續拉攏新的國家參與一帶一路計畫,繼新加入的義大利後,瑞士也表態參與。

瑞士聯邦主席 毛雷爾:「一帶一路確實是一個百年大計,如果能贏得其他國家的信任,那麼它將成為世界經濟和世界人民的一個宏偉項目。」
 

瑞士宣布支持一帶一路,這個月29號就會和大陸簽署備忘錄,未來會加強在金融領域的合作。大陸繼續搖著一帶一路旗幟,在國際上尋找盟友,抗衡美國單邊主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一帶一路#習近平#貿易戰#中國#印度#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609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