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告別核電風光明媚 廢核遊行27日登場


發佈時間:2019/04/26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6 17: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一年一度廢核大遊行27日將於北高兩地登場,今年主題為「告別核電、風光明媚」,台北場下午1時先在凱道集結,希望透過遊行提醒大眾記得核災的教訓。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為了紀念車諾比核災,將今年廢核大遊行改在4月27日於台北凱道及高雄兩地舉行,呼籲民眾再度關注參與遊行,同時也邀請支持廢核理念的政治人物踴躍參加,包含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都已確定會出席參與。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表示,今年遊行主題為「告別核電、風光明媚」,訴求包含「告別10%核電、落實綠能減煤」、「我要風光明媚、不要萬年核廢」、「廢除危險核四、退役老舊核電」。

以及「不能解決核廢、不要再用核電」、「綠能百分百、轉型趁現在」及「核能出去、綠能進來、守護台灣未來」等6項訴求。

根據主辦單位規劃,廢核大遊行台北路線當天下午1時在凱道集合,將行經公園路、襄陽路、重慶南路、衡陽路、中華路、漢口街、館前路、忠孝西路、公園路、中山南路,最後到回凱道。高雄則是下午2時在凹仔底公園集合。
 

台北場部分除了遊行之外,在凱道現場也規劃「綠能節能生活展區」、台日兩地的攝影師聯合展出「不能遺忘的記憶 福島X車諾比攝影展」等。

此外,遊行主舞台是以太陽能板發電,還有精彩音樂表演,邀請知名金曲獎最佳新人、阿美族歌手 以莉.高露,音樂製作人奇哥,台東達仁鄉排灣族土坂部落歌手張威龍,知名爵士謝明諺四重奏等演出歡迎民眾一同參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廢核#遊行#核電#凱道#綠能#能源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1076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