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人機噴農藥盼年底上路 藥毒所開班培訓


發佈時間:2019/04/26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6 15: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農委會防檢局今天表示,操作無人機噴藥相關辦法修正草案6月中過後完成預告,8月藥毒所培訓農藥代噴業者取得證照,搭配取得民航局無人機執照後,期望無人機噴藥今年上路。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說,以最不缺工的水稻耕作來說,現在已經95%自動化機械化作業,只要無人機噴藥上路,就能100%全機械化生產。

 

對此,農委會防檢局正在加緊腳步推動。就法規而言,農委會防檢局官網4月15日已經公告「農藥使用及農產品農藥殘留抽驗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的預告期,自4月18日到6月17日止。

防檢局副局長鄒慧娟說,有關使用無人機施藥的規範,「農藥田間試驗準則」去年已經修正,准予無人機田間試驗。

她並說,這次修正「農藥使用及農產品農藥殘留抽驗辦法」部分條文,則與如何使用有關,過去因為是大型飛機噴灑農藥,影響比較大,規定要在3天內通知居民,這次修正無人機施藥則不在此限。
 

她也指出,搭配民用航空法規定無人載具必須是法人(公司)才能為之,也就是農藥代噴業者,因此藥毒所已經著手規劃課程,搭配法規修正完成後,進一步讓業者可以上課受訓,取得操作無人機噴藥的證照。

防檢局植物防疫組組長陳宏伯說明,課程會分一般科目跟專業科目兩類,而實際操作訓練最重要,例如距離作物的高度不能超過4公尺,以免飄散,還有調製藥劑的方式、噴灑孔維持暢通等。

他並說,目前代噴業者約有1000多人,由他們受訓、取得執行農藥噴灑執照,會因為營運責任的考量,而比較不會衍生違規情事,會比開放自然人進行噴灑來得好。總括來說,使用無人機噴藥,跟農藥保持距離,對人體健康比較好,藥劑的使用也更有效率,又省人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農藥#無人機#藥毒所#培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44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