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媒關注 連胡未談釣魚台撤飛彈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14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APEC連胡會週六登場,連戰特別向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表示,不管是國際事務或是自由貿易協定,都不應該落掉台灣,胡錦濤則說希望透過兩岸溝通協調,來避免內耗紛爭,連戰也轉述胡錦濤的說法,有些事情先通通氣就好,記者郭展毓和楊育昇來自日本橫濱的報導。

APEC亞太經合會,進行第二天的領袖閉門會議,台灣特使連戰也在會後舉行國際記者會,兩岸關係仍然是國際媒體的注目焦點,法新社記者還特別詢問連戰,與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是否有討論到釣魚台或是撤除飛彈的相關議題,連戰表示兩人沒有聊到這個部分。

星期六舉行的連胡會,台灣參與國際事務的兩岸敏感話題,兩人用家常話輕鬆面對,連戰當面向胡錦濤當面表示,不要把台灣落在外面,胡錦濤則是回應,希望透過兩岸溝通協調,來避免內耗紛爭,連戰在記者會轉述胡錦濤的回答,還一時口誤把通通氣,說成通通風,一旁的助理趕緊提醒。

APEC台灣特使連戰:「胡先生很風趣地講,有些事情我們通通風,通通風就好了,(通通氣),對,是通通氣。」

連戰與胡錦濤的這次會面,原本預定30分鐘,因為相談甚歡,會談時間甚至延長到45分鐘,連戰也在記者會當中表示,台灣有意加入泛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成為亞太自由貿易區的一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APE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443

0.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