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斯里蘭卡富二代變炸彈犯 採ISIS「發包恐攻」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6 0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6 00: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斯里蘭卡「復活節大屠殺」,涉案嫌犯身分一一曝光,當中一對兄弟檔,都曾經留學英國,家庭富裕,父親是當地的香料大亨,沒想到捲入恐怖攻擊。反恐專家指出,當地的極端組織,無法策劃如此大規模攻擊,研判是ISIS「發包」下去,在背後提供他們技術跟支援,是一種新型態的恐攻模式。

犯下斯里蘭卡連環爆的兇手,犯案前影像一個個曝了光,這一位揹著背包的男子,他在走進教堂前,還拍了拍一位小女孩的頭,沒想到卻是可惡的炸彈犯。

 

斯里蘭卡國防部副部長:「他們是一個團體,有一些人是來自這個團體,這個團體的領袖在香格里拉飯店自盡。」

在飯店搭電梯的這名戴帽男,跟出現在餐廳的男子,看起來都跟一般客人沒兩樣,沒想到這兩人卻是炸彈犯,而且還是當地富商的兒子。

CNN記者雷普利:「其中兩名男子,家世顯赫非常富有,他們是當地香料大亨的兒子,這名香料大亨的房子,在攻擊行動發生後被警方搜索。」
 

中間灰色衣服的就是香料富商易卜拉辛,黑西裝的是他其中一名兒子。

CNN主播:「警方發言人表示他現在被拘留,懷疑他協助跟教唆兒子犯案,官員補充易卜拉辛其他家人也同樣被拘留,全國一共超過70人被捕,自基督教慶祝神聖節日卻發生爆炸後。」

他是激進伊斯蘭團體NTJ的領袖哈希姆,斯里蘭卡認為他是爆炸案的主謀,他不斷在網路上發表仇恨言論,嫌犯顯然是要報復,上個月的紐西蘭洗血清真寺事件。

旁白:「一名斯里蘭卡高階官員表示,炸彈犯是本土伊斯蘭激進分子,目的是要報復上個月紐西蘭基督城,發生白人至上主義者攻擊兩座清真寺,大規模屠殺造成50人死亡的事件。」

以前頂多是破壞佛像,現在突然有那麼強大的火力,反恐專家推斷,這很有可能是ISIS「發包」提供技術與支援,他們才能完成這起恐攻,根據CNN報導,一名Uber司機,他就載到其中一位嫌犯。

CNN記者雷普利:「他(司機)被指示說不要開太快,怕路上顛簸因為後座乘客那名男子,相信是其中一名炸彈犯說,他不想要衣服被弄皺。」

爆炸案前,印度曾經警告斯里蘭卡,可能會有激進人士發動自殺攻擊,而且斯里蘭卡一直在監控可疑人士,卻沒能阻止悲劇發生。
 

斯里蘭卡總理威克瑞米辛赫vs.記者:「(他們有被監控?)他們有被情資單位監控,(一些自殺炸彈犯?)是的部分人士,(他們還能執行致命的攻擊行動?)是因為我們沒足夠證據逮捕他們。」

雖然ISIS已被「滅國」,但仍用其他形式影響世界,讓無辜的人民,活在恐懼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滅國#ISIS#復活節#斯里蘭卡#兄弟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568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