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復仇者」首映票! 民眾PO網炫耀遭人領走

記者 林旼叡 葉韋辰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5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5 19:59

電子化靠一支手機出門時代來了,包含電影票車票都是,但像台鐵現在跟高鐵一樣靠APP入場被發現,如果截圖把QRcode車票分享出去,重複入場也可以,同樣條碼外流有民眾訂到「復仇者聯盟」首映日的票,太開心,分享上萬人社團,結果取票時發現,票已經被拿走。

圖/TVBS

 
復仇者聯盟上映第一周,下班時間座位別說要好視角,有位子坐都很難,隨便滑只剩前三排,就算電影播3小時,隔天放假半夜才播完的「大場次」也爆滿,有民眾「首映日」搶到好位子太開心,分享上萬人社團,QRCODE秀出來,結果取票時,條碼被人用過。

民眾:「(那你會不會擔心類似狀況發生在你身上)會,會有點擔心,但我就是不會把它PO在網路上,因為我就知道它可以憑這取票。」

民眾:「我是覺得還好欸,在手機裡應該還好吧,而且商家應該也有這部分的防守吧。」

 
圖/TVBS

好險最後發現是朋友幫他取票啦,一般影城對取票保護機制像威秀APP,入場前得連藍芽核對,同仁也會滑動避免有人拿截圖混入,但若是QRCODE或代碼取票。

不管哪家影城,都以「數位憑證」代碼或QRCODE機器取票方便,不像取車票要輸入身分證字號或卡號,但剛推電子票證的台鐵也有漏洞。

圖/TVBS

記者林旼叡:「電子票券時代,台鐵他們同樣推QRcode,我掃描一下就能入場,但如果我把一樣圖片丟給朋友他同樣可以進去車站裡。」

不像高鐵重複刷會被阻擋,台鐵表示目前剛啟用怕民眾不適應採「最寬鬆」設定,重複刷列車長會知道,想逃票馬上被發現,不管機票、車票、電影票,個資付費過的還是保護好,免得觀影出遊興致都沒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盜票#復仇者#電影#PO網#炫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72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