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家分不清! 竹市變更「縣產土地」惹爭議

記者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5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5 20:02

兄弟姊妹之間分家產、爭土地引發糾紛,時有所聞,不過同樣的問題,現在竟然也出現在新竹市跟新竹縣之間,因為從民國70年,新竹市升格到現在,轄區內還有很多產權屬於新竹縣的土地,最近新竹市要把其中一部分變更蓋公園,就引發了新竹縣的不滿。

圖/TVBS

 
就是這塊地!位在新竹市「育賢段」,但是包括房子跟後面的樹林,產權都是新竹縣的,總面積1.24公頃,公告現值有3.83億,結果他們最近聽說,新竹市竟然向內政部都委會申請,要把這塊地,變成自己的公園。

新竹縣財政處處長黃國峯:「公告現值總值就有3.83億,我們評估市價超過8億元,這部分財產的財源對我們新竹縣就格外的重要。」

新竹縣財政處處長黃國峯:「他欠缺必要性跟合理性。」

 
圖/TVBS

新竹縣民眾:「身為新竹縣民來講的話,新竹市政府對新竹縣政府非常的不公平。」

聽起來像兄弟爭家產嗎?還真有點像,因為民國71年,新竹市升格為省轄市,兄弟分家的時候,部分土地沒分割清楚,才會出現「市裡面有縣府的地」,對於新竹縣的不滿,新竹市也有話說。

新竹市都發處科長許志瑞:「縣政府這些土地卻沒有拿來做更好,讓民眾有更多公共公益的使用,而是不斷去做一個處分的動作。」

圖/TVBS

新竹市都發處科長許志瑞:「在我們市轄內的一些縣有地,其實是長期的荒廢跟閒置。」

新竹市府強調,土地用途變更是通盤檢討,裡面也有國產署的地,不是衝著老大哥新竹縣府而來,縣府則抱怨,民國80年代,新竹市就用類似手段,拿走過一塊5公頃的地,到現在也還沒開發,希望能展開溝通,別再讓這次變更,又變成血本無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土地#新竹#公園#育賢段#縣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1068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