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團:台灣電力充裕 關核電廠也不缺電


發佈時間:2019/04/25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5 17: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綠色消費者基金會秘書長方儉今天說,缺不缺電、備轉容量率都是工程技術與管理品質問題,以目前科技至少能預測未來10年情況;除非意外或天災,台灣的電十分充裕,關核電廠也不缺電。

方儉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時表示,這幾天台北氣溫飆到35度,用電量自然增加,但台電又要祭出供電吃緊的紅燈、黃燈警報,搞得人心惶惶。

 

他說,從西元1995年經濟部按照能源管理法訂定「電源不足時期限制用電辦法」以來,從來沒有因為缺電或任何原因而展開限電措施,意味著台灣多年來根本沒有缺電,除非像少數意外或天災,例如2017年的815大停電,是因為整個電廠跳機,11%的電源瞬間秒殺的極端情形。

方儉表示,攤開經濟部公告的能源年報、月報數據,配合國際的電力計算公式,台灣非但不缺電,還有很大餘裕;台灣總是先停民生用電、保工業用電,不像中國大陸停電順序是先限大工業用電、再限商業用電,最後才限民生用電,因為台灣電源供應太充足了。

環保聯盟創會會長施信民說,實際上台灣沒有缺電,有足夠發電設備,不必為了夏天某個下午的某一小時負載,就說是缺電,想要興建像核四這樣的大電廠,或說核二、核三要延役,這是不合理的說法。
 

施信民表示,近年太陽能發電設施增加,中午高負載時段,也是太陽能發電最好的時候;再生能源可以依不同特性互補,冬天適合風力發電,就能減少火力電廠發電量,夏天適合太陽能發電,配合負載情形調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核電廠#缺電#供電#電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76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