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反對幕僚國會作證 眾議員批妨害司法變本加厲


發佈時間:2019/04/25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5 14: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下令聯邦雇員不必配合國會調查,聯邦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主席康明茲今天痛批川普此舉史無前例,變本加厲妨害司法。

川普下令官員不用配合民主黨把持的聯邦眾議院議員的調查要求。眾院目前正展開多項調查,包括川普的報稅紀錄、白宮官員的安全權限,以及俄羅斯干預美國政治等相關調查。

 

眾院監督委員會主席康明茲(Elijah Cummings)今天聲明指出,川普總統與司法部長巴爾(Bill Barr)公開下令聯邦雇員別理會國會所發傳票,只要不出席,不用主張任何有效法律特權。

康茲明還說,這是重大、史無前例且變本加厲妨害司法。他警告聯邦雇員在拒絕遵守委員會要求時,「仔細想想自身的法律權益」。

川普揚言抵制來自眾院民主黨議員調查其行政部門的每張傳票,並反抗民主黨議員任何彈劾總統的行動。
 

川普本週稍早提起訴訟,防止資料被呈交國會,司法部今天則回絕眾院提出的司法部副助理部長高爾(John Gore)作證要求。高爾參與行政部門決策,在2020年人口普查調查中,加入一道題目詢問受訪者是否為美國公民身分。

眾院目前由民主黨控制,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和其他民主黨領袖,對是否在2020年大選前發動彈劾川普程序仍態度審慎,但他們並未排除這種可能性;民主黨其他較自由派人士已經要求彈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幕僚#作證#妨害司法#通俄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7

0.0743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