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洲國家組織建議提前大選 尼加拉瓜拒絕


發佈時間:2019/04/25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5 10:3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尼加拉瓜政府在與美洲國家組織(OAS)會談後,今天宣布不會提前大選。美洲國家組織建議提前舉行大選,以助解決暗潮洶湧的政治紛爭。

過去一年來針對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的抗議活動,已演變為這位前馬克斯主義游擊隊指揮官自2007年重新掌權以來,尼加拉瓜最嚴重的政治危機。

 

尼加拉瓜外交部長蒙卡達(Denis Moncada)表示,下一次國會和總統大選,將依原訂計畫於2021年舉行,他還說,政府不會在和反對派團體針對解決危機的對話中討論這個議題。

蒙卡達在和美洲國家組織代表開會後說:「我們有憲法明確訂出尼加拉瓜大選時間」,「奧蒂嘉總統由絕大多數人民選出,他的任期將到2021年。」

尼加拉瓜政府發表聲明說,美洲國家組織提議修改選舉法,以及提供最高選舉委員會技術支援。美洲國家組織官員拒絕對會談內容置評。
 

美洲國家組織祕書長阿爾馬格羅(Luis Almagro)先前敦促尼加拉瓜提前展開大選。

尼加拉瓜這波抗議活動遭政府重手鎮壓,國際社會紛紛譴責奧蒂嘉政府。

根據聯合國統計,這波抗議造成至少320人死亡,近600人被捕入獄。

國內批評人士也敦促奧蒂嘉提前舉辦大選,以讓目前的僵局解套。

奧蒂嘉拒絕把大選的時間提前,暗示對手不會接受不利的結果。他還說,抗議活動是對手企圖趕他下台的手段之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尼加拉瓜#大選#奧蒂嘉#總統#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594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