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大選開票逾30小時 竟累死119名選務人員


發佈時間:2019/04/24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4 20:3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尼17日舉行5合1選舉,是首次將多場選舉合併同日實施,堪稱全球規模最大的單日選舉。當地政府為應付大選,在選前招募600萬名志工,然而持續30多小時的開票作業,竟造成119位選務人員過勞死、超過500人身體不適,甚至傳出有15名員警也因過勞而殉職。

綜合外媒報導,印尼17日的5合1大選合計超過24萬名候選人,選票比報紙還大張,讓選民看得霧煞煞,而當局面對近2億位選民的選票,動員數百萬名工作人員協助計票;想不到,龐大的計票作業竟造成119位工作人員過勞死、逾500人因此不適,還有15名警員因過勞而在事故中殉職。

 

這次大選讓選務人員百般折騰,許多人甚至被要求在大熱天裝扮成超級英雄,吸引民眾出門投票。大選委員會主席阿齊茲(Viryan Aziz)表示,由於這次同時舉行總統與立法人員的投票,17日前後的工作量比以往繁多又困難,建議政府與議會應修改選舉法,防止再有憾事發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國家警察發言人德迪(Dedi Prasetyo)也說,至少15名警員在選舉期間身亡,因為人員必須設法穿越叢林、河流與山脈,中途還得借助馬匹或木舟,才能將選票及箱子帶往偏鄉投票。據報導,現任總統佐科威已在22日對過世的選務人員表達哀悼之意,同時也感謝志工不分日夜在工作,讓選舉能夠順利落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初步結果顯示,佐科威有機會成功連任,最終官方結果將在5月22日揭曉;但拚死計票的結果也引來對手普拉博沃(Prabowo Subianto)及外界砲轟,未來佐科威就算確定連任,恐怕也會因這場選據背上罵名。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印尼選舉#過勞死#計票#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753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