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帶證硬買「半價票」 車長查票遭婦人狂嗆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5 0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5 00:04

高鐵推半價優待票,給長者跟幼童使用,依照規定購買半價票,就是要出示證件,但卻有一名婦人,帶小朋友搭高鐵,幫他買半價票,被列車長驗票時,卻拿不出證件,竟然狂嗆列車長,甚至還揚言客訴,旁邊有人看不過下,出聲制止,也錄下整段過程。高鐵表示,根據規定半價票就是要有證件佐證,一切依照規定辦理。

圖/TVBS

 
嗆聲婦人vs.高鐵列車長:「他說我要帶證件驗票,說要叫車長來。」

高鐵列車上,婦人跟車長爭執,因為他幫小朋友買優待票,卻沒帶證件,驗票當下大聲對車長發飆。

嗆聲婦人vs.高鐵列車長:「媽媽喔這半票啊,因為我沒帶他的證件,這個車長,不知道這個小姐,一直要我的證件,我坐這麼多年,我從他出生坐到現在,沒遇過這麼誇張的。」

 
事情發生在23日,婦人帶小朋友搭乘高鐵813車次南下,他幫小孩買半價優待票,驗票時列車長依法查票,卻拿不出證件佐證,反而怒嗆列車長。

嗆聲婦人vs.高鐵列車長:「因為我們驗票一定要有證件,因為我說我不知道這個程序,我從他出生我就都有坐高鐵了,我的工作,就是要確認每一個人的車票跟證件啊。」

沒證件又買優待票,大鬧車廂,連旁邊旅客都看不過去,錄下整段爭吵過程。

圖/TVBS

其他乘客vs.嗆聲婦人:「所有優待票都需要有相關證件,我沒有,我從他出生的時候我沒有遇過這樣子,你沒有遇過,不代表你可以這樣子隨便,我沒遇過這樣子的,那你今天遇到了,先生謝謝你謝謝。」

列車長滿腹委屈,根據規定優待票,就是要有證件證明,若沒有將補收票價差額,還可以加收差額的50%違約金。

記者藍于洺:「民眾因為買優待票的問題,跟列車長發生糾紛,這樣的事情層出不窮,但是根據高鐵的明文規定,要使用優待票就必須要出示證件,否則就得正常買票。」

查驗部分買票時不會查證件,入閘口會隨機抽查,而在車上列車長也坐最後一到把關,但沒證件卻盧列車長,這樣的事情天天上演。
 

圖/TVBS

遭嗆聲列車長:「她買兒童票卻沒帶證件,詳情這我們就不知道了。」

找到當事列車長承認確有此事,但表示一切以高鐵回應為主,優待票惹爭議,列車長委屈,但沒證件就得正常買票,白紙黑字恐怕不是盧,就能有模糊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鐵#優待票#幼童#半價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591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