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鑽漏洞!公宅轉租不會查 男鎖定鬧區下手

記者 葉怡君 吳欣晏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5 0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5 00:04

持續追蹤這名公宅蟑螂!雖然公宅有規定不能轉租,但這些都只是形式上的,公家機關不會真的去查,所以這名許姓男子鑽漏洞,鎖定熱鬧、交通便利的區域,找人標公宅詐騙,手上至少有20戶。去年,遭被害人堵到,但是他卻老神在在,原來早就已經脫產,甚至還把部分收租權,轉賣給其他人,就算被抓進地檢署,也是無保飭回。

圖/TVBS

 
因為遭政府催繳租金,才知道被騙,找好友一起堵人,還找警察幫忙抓人,但是這名許姓男子,戴著細框眼鏡,雙手叉腰,一點也不緊張,這讓員警看傻眼,趕緊詢問。

員警vs.被害人:「所以說你們大概是,被騙了多少,我這邊有300多萬的債權憑證,對啊,法院判決的,然後他詐欺跟侵占,現在還在我房子收房租啊。」

會這樣老神在在,因為他早就已經脫產,而且還把部分的收租權,轉賣給其他人,就算把他送進地檢署,最後也被無保飭回,讓投資人求償無門。

 
圖/TVBS

台北市議員(無)徐立信:「我們去找,現場在我們萬華區,青年路這個公宅去問,結果他們才講,許先生還是持續來收租金,而且收的租金,是原來租金的5折。」

雖然有規定公宅不能轉租,但這些都只是形式上的,公家單位根本不會真的去查,因此許姓男子看準這點,鑽漏洞。

專門鎖定熱鬧、交通便利的區域,不是鄰近百貨公司,就是在捷運站附近,被害人指控,許姓男子手上至少有20戶。

圖/TVBS

非公用財產管理科科長朱大成:「106年的時候,他(許姓男子)有欠租金,那我們通知他,繳納租金以後,他沒有繳納以後,我們就是透過法律訴訟的途徑,就是提起民事訴訟,同時也強制執行。」

台北市公宅不是每個人都能申請,除了申請人的直系血親,在北北基桃要沒有房子之外,年收入也有限制,如果都符合,就能用比市價便宜的價格,租到房子,偏偏有人因此大撈一筆,政府也祭出應對政策,去年開始,統一委外給物業管理公司管理,杜絕公宅蟑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宅#蟑螂#轉租#公家機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42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