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部稱山海環線有大變動需審查 中市盼儘速核定


發佈時間:2019/04/24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4 16:45
圖/TVBS
圖/TVBS

對於交通部指稱大台中山海環線計畫修正報告有大變動需審查,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今天表示,提送的修正報告並未變更推動方案,盼交通部儘速完成審查送行政院核定。

葉昭甫說,行政院國發會當時的新聞稿已經說得很清楚,希望市府補正資料與文件後再行審查,因此山海環線計畫(大台中山手線)尚未由行政院舉行審查會議,更不會有原本行政院已經核定的說法。

 

葉昭甫說,行政院僅在106年匡列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軌道建設經費,當時確實有把山海環線計畫納入,但仍須依相關規定程序辦理並持續滾動檢討執行進度。

葉昭甫指出,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市府積極面對與處理,也依照行政院國發會意見進行報告書補正,並於3月19日提送交通部,完全符合陳報程序。

至於經費變動部分,葉昭甫解釋,市府配合中央審查要求,把評估工程建造經費的基年由104年調整至106年,調整幅度參照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告的營造工程物價指數調整,因此經費才有些微變動,但沒有變動方案內容與計畫路線長度,更遑論「重大變動」。
 

葉昭甫強調,希望山海環線計畫可比照台中鐵路高架化由中央全額負擔建設經費。「中央對直轄市及縣(市)政府補助辦法」第7條規定,如果專案經行政院核准,可全額補助。因此請交通部長林佳龍大力協助此案早日通過審查,並一同向行政院爭取全額補助,讓台中市民儘快享受便捷的軌道運輸服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山海環線#審查#山手線#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01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