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海子公司拿大陸補助 立委質疑影響大選


發佈時間:2019/04/24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4 13:30
圖/TVBS
圖/TVBS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徐永明今天指出,鴻海集團旗下子公司工業富聯及富士康,去年受中國政府補助約新台幣43億元,董事長郭台銘如今要出來選總統,質疑這些補貼可能影響大選。

徐永明今天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時做以上表示,並詢問經濟部投審會對此看法,經濟部長沈榮津回應,此事涉及陸委會權責,經濟部也會注意;投審會執行秘書張銘斌說明,過去審查工業富聯案件時,已將其界定為陸資投資,若有涉及選舉部分,會請相關單位注意。

 

此外,中國旺旺集團日前遭指近11年來領取中國政府補助約152.6億元,徐永明指出,旺旺集團在台灣也有旺旺中時體系等媒體,這些補助是否可能流入台灣,甚至可能有特定目的,投審會是否會調查。

張銘斌回應,已經注意到這件事,此案會會同大陸委員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調查。

中國旺旺控股有限公司對此已發布聲明,說明政府補助金是中國大陸各地方政府為招商引資的補助款,並表示會對刻意「抹紅、抹黑」的相關媒體報導正式提告。陸委會則指出,台商在陸企業接受補貼並不違法,但旺旺集團宜對外說明領取中國補助的具體情況,以解除外界疑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鴻海#大選#子公司#補助#工業富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990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