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文嘉:總統初選時程不能再變 5/1送中常會


發佈時間:2019/04/24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4 12:1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天說,總統初選時程「不要再變了,也不能再變了」,否則不能對民進黨基本價值及所有支持者交代;他說,幕僚單位將把選舉日程表,送交5月1日中常會通過。

對於媒體爆料,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會以辭黨主席換取沒收初選;羅文嘉說,他沒有聽說,無法評論;但是他認為,卓榮泰與他堅守黨的工作位置,堅守在上次4月10日黨無異議通過兩個不變的原則,黨的初選機制不變、流程不變,只是把總統初選民調跟立委初選民調對調,「這是在上一次非常清楚,白紙黑字就做成的決議,這兩個不變,基本上就是黨的共同的看法」。

 

民進黨4月10日的中執會決議延長總統初選協調時間,等立委初選完成、5月22日後再做總統初選民調;中執會並通過「不停止初選機制、不改變原有流程」的兩個不變原則。

羅文嘉今天出席427廢核遊行政黨代表聲援記者會,被問到初選期程是否會再改變,他說,「不要再變了,也不能再變了,再有任何改變,都沒有辦法對民進黨基本價值及所有支持者交代,這是我衷心期待」。

至於初選程序是否照著流程走完,羅文嘉表示,初選的流程、機制不變,流程包括登記、協調、政見到民調,這4個流程若是協調有成,那第4個流程就不用走,基本上4個流程就是初選機制完整的部分。
 

羅文嘉指出,照著流程,4月10日的決議很清楚,目前立委民調進行算順利,預計4月30日、最晚5月2日前會完成立委民調,完成後就可以著手規劃總統初選接下來的流程,根據之前公告日程,上次中執會已經白紙黑字寫得很清楚,5月22日中執會確認立委之後,開始進行總統初選民調,這是大家同意的。

對於協調進度,他說,「我聽說這禮拜會繼續做協調」;至於5人小組是否會再安排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見面,他說,這要等5人小組協調。

對於未來如果蔡賴民調,是否納手機;羅文嘉說,4月10日決議中,就是兩個不變,「就是按照既有、已經公布的制度內容」。

媒體追問「如果有中執委要提案改變民調方式?」羅文嘉說,4月10日卓榮泰與中央黨部承擔起外界很多的批評,4月10日時程延後,這個延後是為了團結、為了能夠事緩則圓,但是不能違反基本原則,那天大家同意的是兩個不變,現在任何相關內容改變都違反這原則。

他說,如果有任何個人、團體要提,「我認為不適合」;他也認為,「民進黨有些底線還是要守住啦」;接下來有任何人提改變遊戲規則,「那提的人就負責,對歷史負責、也對黨負責」。

羅文嘉表示,希望這時好好君子之爭,想辦法按照大家已經同意不變的內容與流程下,全力爭取社會的支持,這才是根本之道。

他說,「(時程)不宜、不能、也不要再延了」,幕僚單位會將整個選舉日程,包括政見會、協調終止時間、民調時間所有日程表在5月1日送中常會通過,這樣作業流程這樣才會來得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羅文嘉#初選#民進黨#總統#蔡英文#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1124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