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騎車載兒站腳踏墊 如人肉安全氣囊

記者 張心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4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4 13:50

騎機車載小孩真的有一定的危險,尤其站在車前腳踏墊,車禍當下,有如人肉安全氣囊,首當其衝,但因為不是每個人家中都有汽車可接送,考慮計程車又是開銷,往往會選擇機車的方便性,不過,搭乘大眾運輸,可能會比騎車來得安全舒適。

圖/TVBS

 
載著小孩,騎車出門,不管是揹前面,或是站在車前腳踏墊,還是三貼,其實,都相當危險,一旦發生車禍案件,就會像這樣,兒童宛如人肉安全氣囊,首當其衝。

騎車的危險行徑,每天真實上演,即使一再呼籲5歲以下兒童,最好不要搭乘機車,尤其他們沒有適合的安全帽,,出車禍當下,不只無法保護頭部還會傷頸椎。

圖/TVBS

騎士:「多少會擔心啦,就是小孩子有時候,有時我看到人家,小孩子沒戴安全帽,我就覺得很恐怖。」
 

雖然家長嘴上說確實危險,但有些人,家裡沒有車子的怎麼辦,真的好為難,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開車,搭計程車,還要考慮預算,根據統計,近3年來,騎乘機車,載未滿1歲嬰兒的受傷人數高達16人

現行法規也規定像是讓小孩,站在機車踏板前面,或是用揹巾,揹著嬰兒騎車,還有常見的三貼,把小孩夾在中間,這幾種方法,都會讓民眾,吃上300到600元不等的罰單。

騎士:「因為放後面可能會打瞌睡,可能會讓他在前面,讓他站著抓著。」

圖/TVBS

罰單事小,安全才重要,現在有些計程車提供兒童安全座椅,只要提前預約,保障幼兒搭乘安危,或者是搭乘大眾運輸,家長為了小朋友安全,還是盡量選擇安全又合適的方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騎車#小孩#三貼#危險#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605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