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初選「蔡賴」能合嗎? 他這樣說!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3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3 23:10

郭台銘投入2020初選後,韓國瑜今天也正式表態,不參加現行體制的初選,國民黨人選可以說是逐漸明朗,但綠營方面還在延長賽僵持,而這一拖延後,民調表現也出現轉折,總統蔡英文的黨內支持度贏過賴清德,市議員王世堅更呼籲「蔡賴配」是基層心聲,但學者也分析,不管民進黨推出哪位人選,過去執政上的經濟低迷,將會是蔡賴兩人無法擺脫的考驗。

圖/TVBS

 
記者詹舒涵:「2020大選的情勢詭譎多變,我們看到的是民進黨的部分,初選現在進入延長賽,而這個拉長的過程也對蔡賴之爭,產生了一些影響根據平面媒體,最新民調顯示了在民進黨內部的一個,支持度方面蔡英文的部分是贏得了,5成1的支持度勝過了賴清德的3成8,不過在全體民調的部分,賴清德還是領先的,但是只領先了10個百分點。」

民進黨總統擬參選人賴清德:「這兩次的民調他的做法,有別以往所以有一些落差,啊不過民調都是用來做參考,我們會持續努力。」

面對民調出現轉折,賴清德態度淡然表示只是參考值,但蔡總統發言可是沒在客氣。

 
總統蔡英文(108.04.14):「我必須要提醒(賴清德)他一下喔,作為一個政治人物,其實誠信是最基本的一個條件。」

圖/TVBS

下手猛烈從辣台妹開始一路發威,直球砲火也衝著賴清德而來,另一方面則是猛攻郭台銘和韓國瑜,不斷創造隔空交鋒的媒體焦點。

總統蔡英文(108.04.18):「我想當總統喔不是要問神。」

總統蔡英文(108.04.18):「曾經是職業軍人的韓市長喔,他必須把這句話收回。」

但學者分析蔡總統一連串的強硬之姿,可不是朝韓國瑜或郭台銘而來,主要攻擊目標還是黨內競爭者賴清德。

世新大學副校長游梓翔:「目前蔡英文這個打法,其實在大選裡我覺得不一定有利,因為他還是需要中間選民的,可是現在他用這個辣台妹的路線,確實讓很多民進黨的選民,在他與賴清德之間有歸隊到,蔡英文這邊的狀況所以呢,顯然是有用但是對大選來說,我覺得對爭取中間選民,對台海的穩定不利。」

圖/TVBS

 
民進黨的初選僵持蔡總統掌握優勢,逐步逼向賴清德也讓對方失去舞台,但如此強硬之姿,也讓牽動經濟議題的兩岸問題,跟著浮出檯面,尤其鴻海董事長宣布,投入2020大選以及韓國瑜宣布,不投入現行初選制度,也替選情增添變數,考驗綠營如何在人選上接招。

北市議員(民)王世堅:「我認為是有助於民進黨更團結,那賴清德的挑戰那麼我認為,比劃一下就好其實賴清德,最近在基層走他應該有聽到基層,支持者的聲音不是賴清德個人,不是蔡英文個人而是蔡賴配,英德合作。」

圖/TVBS

還是那句呼籲凝聚團結,逼和賴清德態勢更加明顯,學者就分析身為前行政院長的賴清德和總統蔡英文過去施政上,等同位在一條船上,針對民眾荷包的民生問題,表現令人失望無論派誰出征,問題都很棘手更直接比喻,高喊貨出的去人進得來的韓國瑜,算是鯰魚效應現在郭台銘,可說是鯊魚來了。

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系教授江岷欽:「無論是賴清德或是蔡英文,對上的現在看起來,郭台銘的贏面比較大,未來一定是主權對民生,那郭台銘更是一個實踐者,我(郭台銘)過去四、五十年來,他就是這樣做而且發了大財,他有具體的標竿所以他勢必,會牽動更多的現在更多的經濟選民,而他的能力剛好是蔡英文的對照組,那這很強烈的。」

藍營人選步步浮現,綠營內部針鋒相對,這場山雨欲來的大位之爭,如何重建人民的經濟信心,將是民進黨想獲勝的重大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總統#2020#韓國瑜#蔡英文#國民黨#民進黨#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590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