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247字聲明 「承擔」是誰的局?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3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3 23:10

國民黨的初選戰局,又因為高雄市長韓國瑜的一紙聲明,再起變化,現在藍營的當務之急,除了要協調黨內的初選規則,還有基層支持者「非韓不投」的聲浪,無論是參加初選、被黨徵召或納入民調,黨中央「接球」後,該怎麼重新主導球局,全黨都在等答案。

圖/TVBS

 
2020選不選,韓國瑜表態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做出了回應。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他假如有一點,不方便主動來登記的話,我之前就講了,我們徵召是請他被動來參與初選的機制,(說搞密室協商),沒有這個事,(不知道主席你怎麼回應),沒有這些事,一切都是公開公正的,沒有什麼權貴不權貴的問題,沒有一個人有開過他的槍。」

韓國瑜的五大聲明,說是表態,但到底是「被動式承擔」,還是坐等黨中央「解套」,讓外界各自解讀,可以確定的是,已經為自己參選埋下伏筆。

 
圖/TVBS

記者黃琲茹:「我手上這一份,就是高雄市長韓國瑜,針對2020總統大選,提出的五大聲明,當中是特別提到了,他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也向黨中央的高層喊話,希望可以體察民意,以現在的情況來說,徵召似乎是唯一可行的路,其實一直以來,拱韓參選跟非韓不選,這樣的聲浪一直是不斷,倘若國民黨以勝選為最終的目標,怎麼讓韓國瑜的參選,具備正當性跟師出有名,將考驗吳主席的智慧。」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長李大中:「有多數比例的高雄市民,認為韓國瑜如果當選總統,對高雄而言更是個加分,對全台灣是加分,只有在這樣的前提之下,我想韓國瑜才可能擺脫這種束縛,不管是徵召,不管是初選,或是這幾天所喊出來的,讓韓國瑜能夠,徵召他,被動來參加黨內的初選,不管如何一定要有一個共識跟定案,誰能夠最早定於一尊,就誰能夠有更多的時間,能夠提早投入總統大選。」

國民黨總統初選,情勢多變,怎麼找出「最強選將」,成了藍軍的當務之急,從時間點來看,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7日宣布參選,說自己「不接受徵召」,才過一週,韓國瑜(23日)就聲明「承擔」,但「不接受初選」,又把球丟回黨中央,但韓粉早就等不及。

圖/TVBS

整箱的韓國瑜撲克牌,印上接地氣的口號標語,還有手拿包子的公仔鑰匙圈,韓粉為打造「韓流北上基地」,已經做足準備。

韓流北上基地發起人王麒傑:「從歷史上來看,很多人都是這樣子,對啊,那你名號越響亮,越得民心的人,其實不被卡很難,那我們是希望說,土包子跟韓家軍能夠一起站出來,那我們就是讓韓國瑜市長知道說,我們在支持他。」

非韓不投的聲浪,從南到北蔓延,但反應在立委選戰上,「韓流」似乎未必會是選情指標,從國民黨第一梯次立委初選結果來看,四位現任立委全部勝出,儘管新世代打出「挺韓」跟「世代交替」牌,增加曝光度,但並非是勝選保證,但從立委選戰到總統大選,韓流影響力,仍不可輕忽。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我們除了看要怎麼贏以外,也要看這些人到底怎麼輸的,我們今天要理解的就是說,這中間到底出了什麼狀況,能夠讓國民黨的一個初選走到如此,有點不堪的這樣子的一個狀況裡面。」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這個黨中央既然都可以,幫郭台銘郭董,來排除他的黨籍的,這些的困難,
他應該也可以幫韓國瑜排除這些困難,你不要去管它,它叫徵召式的民調,
或徵召式的初選,或者什麼初選無論什麼,這個名詞,兩個不同中常委提不同案子,一個替郭董解套,一個替韓國瑜解套。」

不管是初選或徵召,怎麼兼顧「兩全」,預防「兩傷」,國民黨的總統提名之爭,又因為韓國瑜的一紙聲明,再度烽火燎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2020#總統#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824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