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機多「廣角」 傳玉晶光奪大立光蘋果訂單


發佈時間:2019/04/23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4 04:07

蘋果最快2020年發表5G手機,而今年度新機模具提前曝光,三顆後置鏡頭,其中一顆搭載廣角,傳出玉晶光從大立光手中,搶下新的蘋果訂單,但好消息也讓投資人先獲利了結,導致股價下跌作收,另外三星摺疊機,原本本周開賣,因為各地傳出災情,上海香港及台灣發表會臨時喊卡。

圖/TVBS


 
記者畢倩涵:「一般錄影功能之下,我們可以看到畫面的寬度,差不多就是這樣,但按下超廣角鏡頭,就可以比較兩者差異,而現在這樣的廣角鏡頭,成了各大手機品牌搶進的一塊市場。」

不管三鏡頭還是四鏡頭,各家手機大廠,幾乎把廣角視為標準配備。

就連今年秋天才要亮相的蘋果新機,模具已經在國外網站曝光,可以看到新手機後面的三顆鏡頭,採三角排列,其中一顆有廣角功能。

 
圖/TVBS

據傳玉晶光從大立光手中,搶下蘋果廣角,以及超廣角鏡頭訂單。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邱昰芳:「(過去玉晶光)來自技術上以及良率上的要求,沒辦法跟大立光有一定程度的差距,但這幾年在產品良率上都有明顯改善。」

大立光不是沒做廣角,但除了蘋果一個客戶,近年來也打入華為、三星的供應鏈,產量有限的情況,專家分析,玉晶光反而能在良率提升之下,積極搶到蘋果訂單。

圖/TVBS

消息一出,大立光股價反而逆勢上漲一個百分點,而玉晶光雖然有好消息,但盤中投資人打算先獲利了結,出現賣壓,開高走低,下跌做收。

不只蘋果有話題,三星的摺疊機也備受考驗。

記者:「其實不是保護貼,而是螢幕的一部份,當你撕掉就(容易碎裂)。」

 
原本三星摺疊機,本周要在美國開賣,公司卻臨時喊卡,因為各地都紛紛傳出災情,包含螢幕變黑、畫面閃動,外國記者發現,跟螢幕上的透明塑膠片有關。也因此,三星摺疊機在上海、香港以及台灣的本周發表會,臨時在23日凌晨宣布延後,也讓原本預期的手機大戰,出現變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手機#三星#摺疊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82

0.1714